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现三大变化信号,购房者买房逻辑变了房价能降吗?

光宇吐楼市 2018-04-11 19:26:17

前不久,安家融媒谈到楼市调控的三个新变化,分别是,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指导下,打击炒房保护刚需的思路越来越明显;破局高房价的大招也有望更进一步,地方依赖“土地”,被视为地价上涨的根源之一。不过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成熟,这种依赖性将逐步减弱;房地产长效机制更治本,房地产正在由内而外地发生着巨变,未来10年我们也无法用现在的思维去想象,但一定会具有颠覆性。无论是大家经常说的财税制度还是租购并举住房制度,都可能成为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这可能将实现房地产调控从治标向治本转变。

最近,中国证券报又针对当下楼市的状况提到三个变化。分别是,买房的变了,投机客离场,以房换房的刚需占比提升,购房成本增加了,全款购买方式增多了;卖房的开发商也变了,不敢拿地王,想方设法降杠杆;政策预期也变了,从年初幻想政策松动到现在预期政策从严、优化,长效机制也在逐步落地。

从调控思路的变化再到市场的变化可以看出,除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越来越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新时代的长效机制外,其实,在分配上又有了一个新的大招,那就是在其他行业比较普遍见到的摇号,比如买车摇号,如今买房也要摇号。

据统计,目前已有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6个城市加入新房房源统一摇号“大军”。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不论限价房还是一般商品房,未来只要客户数量超过房源数量,国家接管、摇号将是常态,这是第5轮调控的主要内容。

买房摇号或将成为这一轮调控的新常态,真正让刚需增加买房机会,也让买不起房的人可选择余地更大。所以吗,未来房地产发展逻辑将迎来深刻转变,租售并举之下,楼市正加速回归居住属性。

安家融媒认为,摇号可能并不是分配方式,如果严格执行一定是最能体现公平的手段,因为为了实现分配均衡,就要以刚需人群为优先,成都就在这样做,刚需家庭购买商品房将享受优先摇号。这也意味着,在房住不炒定位下,打压炒房、防控风险、真正实现让大家有房住成为我们的调控目标。

这样大家还会兴冲冲去买房吗?买房的逻辑变了,房价又该如何发展呢?房价还能涨吗?

事情发展到今天,安家融媒发现,这已经不是讨论房价大涨大跌的问题,而是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其实说房地产变天,不是说房价是否涨跌,而是能否满足广大百姓的住房民生问题。因此再单纯讨论房价似乎意义不大。

所以,当所有人都满足住房需求时,房价再高也是有价无市,房价再高对普通老百姓而言也没有意义。当抑制住房价过快上涨甚至稳定下来后,炒房者将会备受严厉打击,这对刚需购房者是利好,房地产市场就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但我们必须清醒,刚需买房成本越来越高,门槛越来越高,所以注定一些人永远不能依靠买房来解决住房问题。那么国家必然要从过去的调房价思路中解放出来,而以房住不炒为核心,让大家以满足居住需求为根本,当这种思维主导楼市政策时,房子已经不完全是靠市场价格来衡量了。

如果还抱着炒房的心态,谁愿意炒尽管去炒。当然安家融媒一直建议,既然买房难度越来越大,那么依然无法改变买房观念的人当然还可以买房,特别是刚需在大城市的话。

将来,马云房子如葱那句话会验证,马云房子不值钱也会验证,其实本来值钱的就是那点土地,所以,马云未来房子不值钱的言论在一定程度上是需要我们好好反思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