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城市租房家指数北京最高 超7成年轻人支持租房结婚

新京报   2018-04-09 07:49

[摘要] 4月8日发布的《城市青年“租时代”居住生活报告》,解读了城市青年的居住现状及趋势。

4月8日发布的《城市青年“租时代”居住生活报告》,解读了城市青年的居住现状及趋势。

城市租房“家指数”北京

据了解,报告从城市租住青年的租住态度、租住行为、租住现状等多个维度交叉分析,发布地域及职业的“家指数”排行。租房“家指数”越高,表示当地青年白领越把租来的房子当成家,在奋斗的过程中享受住所带来的温馨。

报告显示,北京白领是最懂“家”的“租一代”,租房总人群中78%的年轻人可以接受一辈子租房,认为不管房子是租是买,“此处心安便是家”。同时,北京租房白领有82%的人会精心添置家居用品来提升居住的舒适度。

此外,根据平台大数据,在其他城市平均租金持平或小幅下调的大环境下,北京2018年平均租金比2017年有小幅上涨。北京白领以租金占工资比重25.09%的比例成为租房经济压力第二名的城市。

北京超7成年轻人支持租房结婚

虽然北京是租房经济压力第二名的城市,可对于在北京打拼的“租一代”而言,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调研数据表明,有高达61.18%的北京白领可以接受花费20%的月收入用来支付租金。不仅如此,有74%的年轻人愿意在租来的房子里结婚,北京成为该细分榜单中排名的城市。

虽然北京白领在买房观念上相当“佛系”,但在租房效率上却十分果断。报告显示,相较于60%的平均成交效率,北京的租房成交效率高达88%,为。与其他城市相比,北京租房的人群中,从事IT互联网行业的年轻人占比,达31%,其次是金融及传媒行业,在分秒必争的快节奏工作生活习惯下,这些人群的租房成交效率远高于其他行业白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