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届绿建大会国际可持续(绿色)建筑设计竞赛评委会召开

房天下   2018-04-04 19:05

2018年4月2日19:30,首届绿建大会国际可持续(绿色)建筑设计竞赛评委会次启动工作会议顺利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十字门厅503会议室召开。

本次竞赛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主办;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协办;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及其支持单位支持。

会议由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杰主持。参加本次竞赛评委会专家有:德国著名绿色建筑大师Stefan BEHNISCH;意大利著名绿色建筑大师Mario CUCINELLA ;意大利著名建筑大师Massimiliano FUKSAS 先生(未出席);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女士(由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俊跃先生代表出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宋晔皓先生;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姚燕女士(由副院长程华代表);深圳招商蛇口高级顾问胡建新先生;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冲先生;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罗淑湘女士。

首先,会议主办方代表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程华先生对与会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城科会及绿建大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并阐述了主办方对举办这次竞赛的初衷和背景。

会上,各评委专家就各自不同研究领域出发,对竞赛的流程、参赛标准、参赛方式、成果要求、评奖标准等进行了有效的讨论和确定。

竞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到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先生作为可持续(绿色)建筑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并出席此次会议,向各位评委专家颁发聘书并致辞。仇理事长表示:“这次竞赛活动的举办非常重要,因为绿色建筑是整个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事业中用以应对气候变化最核心的内容,同时这也是关系到全人类的幸福、健康的关键工程,这两个最关键的问题使得我们每一个建筑师都承担着历史的责任。所以我们要重构一个机制,使得那些对社会负有高度责任感,对自己作品精益求精的建筑师们获得他们应有巨大的社会荣誉,使他们脱颖而出。与我们中国巨大的建筑量相匹配,保证这个可持续(绿色)建筑设计奖的公平性、权威性,打造成为一个属于中国自己的、独特的可持续(绿色)建筑奖项。对于这个奖项的宗旨,我们必须要回归到善待地球,善待未来的层面上,以关注未来可持续发展为方向,制定相关的竞赛规则,制定一个可持续(绿色)建筑的发展目标。

竞赛预设目标:以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设计创作基础,利用建筑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手法创造出符合当地气候特征、符合当代人使用要求和审美意识的高质量可持续(绿色)建筑作品,达到工程技术和艺术的和谐统一,并对竞赛选址所在地建筑文化传统有所继承和创新,使所设计建筑理论上能达到零能耗或近零能耗,且采用的设计技术体系具有一定的经济性和在相同气候区内可推广性。

竞赛成果:征集150个参赛建筑设计方案,评选出50套单体面积约700-800m2的入围建筑设计方案,用途为办公为主的企业区域营销总部。

本次竞赛作为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的学术成果重要体现,既是对往届大会的学术总结,也响应了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以“适用、经济、美观”为指导原则,致力于探索创建出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高质量可持续(绿色)建筑发展的新样式。同时竞赛被纳入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的议程,必将在学术层面加快推动新型绿色建材及节能技术产品在当代绿色建筑工程中的实践应用。

竞赛组委会将在这次大会之后即时启动参赛学校、设计机构的邀请征询和绿色建筑产业相关企业的产品资料征集工作。(颜辉)

标签: 建筑 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