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传统融资渠道收紧,泰禾多元化、创新融资优势凸显

房天下  2018-04-02 15:24

[摘要] 3月30日,泰禾集团公告称,拟以泰禾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即通过公司聘请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泰禾集团长租公寓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3月30日,泰禾集团公告称,拟以泰禾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即通过公司聘请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泰禾集团长租公寓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2018年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从银行放贷、国内发债、信托融资全面收紧。据数据统计,2017年前11月108家房企融资总额为10014亿元,同比下降4%。业内人士认为,大型房企销售回款相对更快,能够更好地适应灵活多样的融资方式。

近几年来,泰禾凭借强大的授信实力和金融布局,在银行贷款、信托贷款、中期票据、私募债等领域展开多元化、低利率的融资模式,其境外融资、资产证券化等融资占比进一步提升。

“多管齐下”,发力创新融资

目前,国内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大门逐渐打开,多个住房租赁资产、商业资产等通过CMBS、ABN、类REITs等形式,相继实现了资产证券化,规模已近千亿。今年以来,泰禾进一步展开多个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

据悉,3月30日,泰禾供稿的长租公寓ABS拟发行额度100亿元,尚需报深交所批准,具体额度以审批为准。业内人士表示,泰禾集团开展长租公寓业务,是落实国家租售并举长效机制,积极参与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举措。

泰禾多次试水创新融资。此前的2月23日,泰禾集团召开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发行购房尾款资产支持票据、五四北泰禾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等议案。

2月12日,泰禾集团公告称,拟开展“五四北泰禾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即通过公司聘请的金融机构设立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本期专项计划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不超过 21.7 亿元(含),期限不超 过 20 年。

业内人士表示,泰禾此举意义在于盘活存量资产,加速资金周转、拓宽融资渠道,从盘活资产的角度看,这种金融创新融资方式受政策鼓励,2018年仍将持续。

此外,由于国内市场融资成本上升,融资审批趋紧,具备海外融资渠道的房企实力凸显,如泰禾等品牌房企,更是凭借其强大授信,在国际资本市场频传“东风”。

3月7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总额2.3亿的美元债券已于3月6日完成发行,并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债券代码为XS1725031105。该美元债由泰禾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发行规模为2.3亿美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年息7.875%,每半年支付一次。

据悉,泰禾集团于1月17日在境外完成总额4.25亿美元的债券发行,并已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包含发行规模2亿美元、期限为3年的债券,以及发行规模2.25亿美元,期限为5年的债券。本次发行为上述已完成发行的规模为2亿美元、期限为3年的债券的增发。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泰禾首次在国际市场发行美元债,市场对其认可需要一个过程,泰禾美元债产品受到国际资本市场认可后,其利率还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实力获各大机构认可,库存“弹药”充足

泰禾的多元化、创新融资,在近几年早已有所显现,其积极把握低成本融资渠道和机会,通过采取多种渠道形式,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融资能力领跑国内其他房企,去年,泰禾发行私募债及中期票据总额达95亿。

此前的2017年8月4日,泰禾集团通过平安证券发起设立了“平安-泰禾集团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为15.79亿元,其中优先A级资产支持证券7.2亿元,预期率6.5%;优先B级资产支持证券7.8亿元,预期率7%、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79亿元。

数据显示,在融资渠道方面,泰禾在不断实现融资多元化。这不仅能够改善融资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还能为企业带来充足的货币资金,从而进一步助推企业的规模增长。

近日,泰禾的综合实力获得各大机构的认可。3月21日,泰禾获得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等机构联合颁布的两项殊荣,3月22日,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泰禾集团再次斩获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23名、“2018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及在福州颁发的“2018福建房地产卓越品牌企业”等诸多殊荣。

2018年,泰禾库存充足,其在上海、南京、厦门、福州、郑州等城市都将集中发力,泰禾旗下的武汉院子、太仓院子等项目也即将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