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张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成楼市成交主力 江门二手房交易占比超50%

张健 2018-03-30 10:30:55

QQ截图20180330103030.png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三四线城市是楼市成交主力。在一二线城市房产交易遇冷之际,不少中介机构更加着眼三四线城市的新商机。

数据显示,今年1-2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比2017年全年增速大幅下调3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增长15.7%,比2017年全年增速提高了4.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体的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量价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0.7%,销售额增长25.1%;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3.0%,销售额增长30.2%;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5.2%,销售额增长35.2%。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占比达到66%。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解读认为,当前各城市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市场分化。“一线城市成交腰斩,二线城市成交分化,三四线城市则出现了多年来难得一见的市场爆发。”

链家数据显示,环北京、环上海和环深圳的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占比基本超过50%。如廊坊、衡水和燕郊二手房交易量占比67.6%,无锡、南通和常州二手房交易占比54.8%,东莞、中山、佛山、惠州和江门二手房交易占比约58%。

业内专家表示,在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遇冷的环境下,以二手房交易为主的中介机构应主动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寻找商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wyyinjiaozha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