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横七条违法建设今天开拆

北京晚报   2018-03-29 18:51

[摘要] 丰台区横七条与顺五条交叉口处,彩钢板棚子、砖混的平房,形成一排连绵的商铺,过去几年中,周边居民对这些商铺的反映不少,其中除了向街道反映,也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过占道经营、扰民等问题,今天上午,这些商铺所存在的违法建设被全部拆除,周边百姓的烦恼从根儿上解决了。

丰台区横七条与顺五条交叉口处,彩钢板棚子、砖混的平房,形成一排连绵的商铺,过去几年中,周边居民对这些商铺的反映不少,其中除了向街道反映,也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过占道经营、扰民等问题,今天上午,这些商铺所存在的违法建设被全部拆除,周边百姓的烦恼从根儿上解决了。

5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今天上午九点半,街道、城管分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开始对位于此处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随着挖掘机的作业,隐藏在这些违建内的隐患也逐渐显露出来。违建被推倒后记者看到,这些建筑物的房顶与墙壁多为彩钢结构,一片薄木板和铁板间夹的都是易燃的塑料泡沫,在这种情况下经营小餐馆存在着不小的隐患。

从最初将这片沿街建筑纳入台账到如今正在动工拆除,社区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磨破了嘴、跑断了腿。“其实这些经营者对店铺的情况心知肚明,但对于拆除和治理还是心存侥幸。我们最开始入户做工作时不少店铺的经营者往往采取避而不见的策略,而店内的服务员往往又无法做主。”横七条第三社区主任张德海告诉记者,“这些店铺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每间都跑了不下十次,有的为了能够联系到经营者和房东也打了不少的电话。通过几个月坚持不懈的工作,这些经营者最终都出面开始配合我们的工作。”

拆除违建将加强绿化

违建拆除前,记者也走访过这条街巷,这5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里存在着大约10家商铺,这一整排违法建设的存在,逐渐成了周围百姓的“老生常谈”。水果店、小饭馆、打印店,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方便,可转念一想,代价太大了。

“便道被占了一半还多呢。”顺五条一进口,便道原先很宽,老居民还有印象,近几年搬来的人所看到的,就是被商铺挤占后的这一条窄路。各家商铺多多少少也存在着店外经营的问题,剩下的这一窄条便道,居民们说往往也是凌乱不堪的,推销的商品、暂放的杂物、未及时清理的垃圾,甚至让人路过时得“高抬腿”。

“都几点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半夜,有居民被楼下的嬉闹声吵醒了。横七条40号楼是离这些违法建设最近的居民楼。尤其天暖时,楼前小饭馆打烊有时挺晚,酒客们的推杯换盏之声,犹如在床边一般。今年夏天,居民们终于能睡上安稳觉了。

这些违法建设因为历史原因遗留至今,所存在的问题街道办事处一直非常关注。据了解,此次这5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后,不单单是要把便道还原到以前的宽度,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内,街道办事处还将加强这条街巷内的绿化,让居民们身边的环境有大幅度的提升。

让环境与功能并存

记者从东铁匠营街道城管科了解到,今年街道也将继续加大背街小巷治理的力度,与去年相比,不单是要治理违法建设、开墙打洞等问题,工作重心也将从治理逐渐向促提升迈进。通过前期大量的摸排工作,街道今年计划治理开墙打洞631处,这个数字在全区计划中,占比已经超过一半。

今天记者所看到横七条违法建设的拆除,可算作是街道今年治理行动的开始。违法建设拆除后,除了街巷的“留白增绿”,街道也会从服务角度,在社区为居民们引入更多便民措施。“生活环境变好了,必要的便民服务同样不会缺失,请大家放心。” 北京晚报记者景一鸣 陈圣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