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地产界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北京加入抢人大战!

小胖大少 2018-03-24 14:54:15

已输入783字3图,预计阅读需4

近日,北京人社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全文如下:

图片看不清请看原文链接:http://zfxxgk.beijing.gov.cn/110070/gfxwj22/2018-03/21/content_ed6b153ec2814ba18293a3d9dd86e174.shtml#0-tsina-1-83107-397232819ff9a47a7b7e80a40613cfe1

其中第十九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施行,此前发布的《北京市引进人才和办理<北京市工作寄住证>的暂行办法》(京人发〔1999〕38号)同时废止。里面提到的老政策是这样:

原文链接:http://www.bjrbj.gov.cn/LDJAPP/search/zxfgdetail.jsp?no=201208231337299962

*其中《工作寄住证》2001年改名为《工作居住证》

今天的新办法,大家关注的还是第五条中的,可能是因为相对,我是说相对,较好达到:

(二)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总部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创新主体中承担重要工作,近3年每年应税收入超过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一定倍数的(企业注册在城六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为8倍,注册在本市其他区域的为6倍);

(三)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等科技创新服务主体中承担重要工作,近3年每年应税收入超过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一定倍数的(机构注册在城六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为20倍,注册在本市其他区域的为15倍);

前者6-8倍,后者15-20倍。

那么这个“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是多少呢?

这是17年5月官方给出的16年数据,92477元。17年的应该再会增长一些。

乘以上面的系数,大概相当于对互联网行业要求年入80万,金融等行业200万。这么看还是金融行业更挣钱,不知道那些搞比特币的公司都能挣多少。

分别相当于月薪7万和17万,当然这里不能按月薪算,大家知道这些行业都是靠年终奖的。

上招聘网站看一看,在用选择筛选条件时,工资一栏里,的选项也不过是“月薪5万以上”。

筛选结果主流有三种:金融、互联网、互联网金融。

符合条件的人呢,“由聘用单位向所在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或具有管辖权的局级单位提出申请,报市人力社保局审核。”

这里并未说明数额限制。

我们来看下网友精彩评论:

“恭喜全体知乎用户获得北京户口”

“外地本科即可落户,北京笑了:‘你们那吸引的也叫人才?’”

“帝都只会为精英提供未来 唯有努力”

“中介马上入场”

“能挣一百万,没户口都愿意”

“回家批评老公去了”

……

对于符合条件的高收入非京人群,的利好之一,可能就是孩子不用非得回老家或出国念书了。

虽然有很多杰出人士达到了年薪80万、200万这样的标准,比如像“我同学我邻居我朋友”这样的人。但尚未达到的人数还是占大比例的,只能说,诸君请一起共勉,未来还是有无限可能。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