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炒房时代”终结,上海2月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新低

房天下   2018-03-23 18:19

步入2018年以来,经过2017年一年严格的调控政策,楼市降温明显,2018年2月,一线城市楼市、二手房市场开局继续低迷。虽然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属于正常,但是调控影响仍然十分明显。现在各方都对一线城市房价存在泡沫达成共识,所以在“限购、限贷、限售”等方面一直在调控,且调控不会松懈。

根据COLDWELL BANKER(科威国际不动产)的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2月,上海二手房共成交了0.81万套,环比下降40.61%,同比下降26.78%,创2012年2月以来新低。二手房成交价均为3.76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7%,成交均价走势较为平稳。

2018年政策整体大方向依旧是“房住不炒”。住房与城市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两会期间指出:“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出现了积极变化。要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要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可以预见,“炒房时代”即将终结。与“房住不炒”的大基调配套,银行按揭贷款的收紧态势已经持续了一年有余,2018年春节过后,多个城市银行房贷利率又开始进一步上调。2018年以来资金价格上行对于房地产影响越来越大。而目前上海依然存在罕见的利率优惠,目前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3家银行仍有首套房9折优惠利率,5家银提供9.2折至9.6折优惠,9家银行保持基准购房贷款利率,13家银行贷款利率上浮5%至20%不等。

科威国际不动产大中华区总经理邱香帼认为,上海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受政策调控影响尤为严重。2018年2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手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创几年成交新低,然而成交均价贼保持较为平稳的走势。邱香帼预计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购房需求或在3月释放,市场行情或将快速回升。但考虑到当前政策变动的概率性不大,银行贷款利率开年又不断出现收紧,以及由于改善需求受到限贷政策影响较大,近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使得购房者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等影响,成交量回升力度或将有限,预计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低位状态,难现2017年“阳春三月”的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