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开发云 > 正文

阿里升级AliGenie 2.0并发布天猫精灵曲奇版等新品

网易科技   2018-03-23 00:00

[摘要] 3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Labs)发布AliGenie人工智能系统2.0版本,和之前最大不同的是,除了语音交互之外,系统增加了视觉交互火眼系统,提供人脸识别、图像识别以及图像检测。AliGenie2.0还引入多模态交互能力,通过对语音、图像、触摸等多种交互形态的融合,让机器和人的交流,更像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在具体应用上,AliGenie2.0的视觉能力将第一部落地在天猫精灵X1,通过搭载在天猫精灵手机APP的“精灵火眼”功能,以及天猫精灵XHolder,天猫精灵在几乎没有增加硬件设备成本的情况下,具备视觉识别能力。

3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Labs)发布AliGenie人工智能系统2.0版本,和之前不同的是,除了语音交互之外,系统增加了视觉交互火眼系统,提供人脸识别、图像识别以及图像检测。

阿里升级AliGenie 2.0并发布天猫精灵曲奇版等新品

AliGenie 2.0还引入多模态交互能力,通过对语音、图像、触摸等多种交互形态的融合,让机器和人的交流,更像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同时,AliGenie2.0还具备情景感知能力,基于你所在的上下文、对话场景自主学习,深刻理解情景需求。

阿里升级AliGenie 2.0并发布天猫精灵曲奇版等新品

在具体应用上,AliGenie 2.0的视觉能力将部落地在天猫精灵X1,通过搭载在天猫精灵手机APP的“精灵火眼”功能,以及天猫精灵XHolder,天猫精灵在几乎没有增加硬件设备成本的情况下,具备视觉识别能力。目前精灵火眼能识别117套图书、4万个药盒。据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浅雪介绍,未来将推出“万物识别”、“人脸识别”等功能。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还发布了天猫精灵曲奇版。曲奇相比去年公布的X1更小巧,顶部的整片TPE-X材质可以让用户可以更换布网支架,据了解

这款产品的售价为299元,有粉色、蓝色、白色和黑色四种。

在发布会现场,浅雪宣布,天猫精灵上市200多天,实现了200万台销量。“去年天猫精灵双11百万销量证明了中国智能音箱不是伪命题。200万台销量,证明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比美国更大、发展速度更快。这就是中国人工智能加速度。”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智能投影天猫魔屏S1和天猫路由器,但并未公布相关发售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