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金三楼市】一年降250万,业主:先后降价5次,已是买方市场

环环有房2018-03-21 18:16:52

E.png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根据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0.3%。而且,北京新建住宅的成交情况呈现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降幅最明显,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1.3%。相反,中小户型和价位较低的房子则比较走俏。这说明成交情况在向刚需倾斜,市场逐步回归居住属性。

至于北京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4.6%,同比降幅居70城首位。据中介机构数据统计,2月全市二手住宅约网签7361套,环比下降3成,同比下降近4成,这一网签量在过去一年中处于较低水平。

而随着二手住宅的量价齐跌,部分业主也调低了预期,议价空间进一步加大。

北京西北旺百旺茉莉园小区的一套108平的二手房,于去年4月,也就是“3.17新政”出台不久后,在中介处挂牌出售。由于临近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价格高达1100万,而当时这个小区10万的成交均价是很普遍的现象。

然而,市场并没有如业主起初所以为的那样回暖,首付的提高更如雪上加霜,使得这套房子进入有价无市状态。去年5月底,业主主动把房价调到了920万。之后,业主连续三个月调低房价:在9月把房价调到900万;10月调到880万;11月调到870万。虽然看房者芸芸,依然没能成交。今年3月初,业主第五次调价,调到了850万。

经过5次调价后,房子比最初的报价整整少了250万。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将继续延续低温,网签量会大概率稳定在单月万余套水平,价格上保持小幅下调趋势。在刚需主导、买方主导的形势下,未来市场将更加健康、稳定,价格向价值靠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随着住房制度的不断完善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平稳发展。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也曾说过,今年在稳定楼市方面除了继续坚持调控不放松、不动摇外,将更加侧重于住房基础制度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