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设计装修能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空调不制热是什么原因?空调不制热怎么办?

设计装修能手2018-03-21 08:00:00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会安装空调,空调在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不制热的情况,这样也会影响到家人的舒适度,一定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并及时的处理问题。那么空调不制热是什么原因?空调不制热怎么办?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1.png

空调不制热

空调不制热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空调制热效果不好,主要原因是:1.空调积尘太多,堵塞空气流通,机内制热量无法被流动空气带出来;2.空调缺氟,无法吸热,与室外换热效果变差,热风就少了;3.电源电压不稳,或者太低,导致空调无法正常工作;4.室外温度过低,影响了空调的制热效果;5.空调制热的适用面积小于使用空调的房间面积。

2.png

空调不制热

空调不制热怎么办?

1、空调制热效果差,主要还在于空调本身,制热并不是空调的强项,核心功能还在制冷上。当室外温度低于-5℃,空调制热效果越发变差;当室外温度低于-10℃,空调连正常运行都有问题了,甚至出现外面冷室内更冷的情况。另外,由于空调采暖费用高,人体感知舒适度差,对人健康也不利,普通家庭很少采用空调取暖了。

2、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地暖或者暖气片。地暖施工周期长,安装费时费力,对房屋层高也有影响,运行成本也高,一旦出现问题难以维修。而暖气片正好相反,安装便捷,运行成本低,如果出现故障检修也很方便,且现代新型暖气片不仅仅是供暖设备,更是现代家居的装饰品,可以很好的与整体家装相搭配,因而暖气片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成为众多家庭家装时的供暖设备。

3、当前,对于采暖设备的选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品质、健康、时尚等多重因素倍受重视。鉴于空调存在的诸多缺点,除了特殊情况外,许多家庭几乎不再采用空调采暖。与空调境况不同,现代新型暖气片横空出世,优异性能与美观外形相得益彰,除了能提供温暖舒适的家居环境,还能与家居装潢完美融合,为无数家庭带来了高品质的舒适家居生活。

如果家里安装的空调出现了不制热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去找一些售后人员来维修。以上就是关于空调不制热是什么原因和空调不制热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于大家维修空调有一定帮助,平时大家也要注意做好空调的保养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