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南城商业频添子 丽泽新商业项目开始招商

北京商报   2018-03-20 08:46

[摘要] 近半年内南城商业入局者越来越多,继西铁营万达广场开业之后,首创置业旗下的首创中心也进入招商阶段。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丰台区多个购物中心内有不少大学生兼职做调查问卷,该问卷的内容均与丰台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关,最后记者得知这些均为首创中心购物中心项目为招商选商做的准备。

近半年内南城商业入局者越来越多,继西铁营万达广场开业之后,首创置业旗下的首创中心也进入招商阶段。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丰台区多个购物中心内有不少大学生兼职做调查问卷,该问卷的内容均与丰台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关,最后记者得知这些均为首创中心购物中心项目为招商选商做的准备。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能够在招商前做足准备,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相比较CBD、金融街等历经多年打造、发展相对成熟的其他商务区而言,作为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丽泽商务区起步较晚,发展基础和积累比较薄弱。未来,丽泽金融商务区想要完善区域配套,加强智慧型精细化管理,商业如何精准定位、减少同质化影响也成为商场运营的关键。

迎合周边客群招商

招商从细节抓起,一份市场调查问卷能帮助招商者精准调研客群需求。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在西铁营万达广场走访看到,该商场内部有多名手持平板电脑的年轻人让消费者做问卷调查。记者从此问卷中发现,近百道问题都是有关于消费者的消费爱好、每月收入及支出、关注的业态、居住范围等等。同时,记者看到在问卷的最后一题是询问消费者是否知道位于丽泽桥附近即将新开一家购物中心叫做首创中心。该问卷调查人表示,自己以及西铁营万达广场中每一层的调研人员都是做大学生兼职的,该问卷也是了解区域性的消费者习惯及喜好,并且该人员告诉记者,首创中心的购物中心部分已经开始招商,预计明年就能整体运营。与此同时,该问卷调查人还表示,他们不仅仅在西铁营万达广场做调查,还会在丰台区的每个商场进行调查,主要针对该区域的消费人群做数据分析。

紧邻西铁营万达,首创中心定位轻奢型购物中心。北京商报记者来到首创中心的招商处得知,虽然现在招商处位于丽泽桥附近,但从今年4月之后将搬到实际项目所在地,首创中心紧邻菜户营桥,周边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佑安医院以及多处新开发的住宅,2019年将无缝接驳地铁14号线和16号线丽泽商务区站。从实际地理位置来看,该商业项目距离西铁营直线距离不足2公里,拥有相同的消费客群。首创中心的招商人员表示,实际上首创目前只负责公寓住宅的销售,商业项目已经全部由龙湖地产管理运营。北京商报记者随后联系购物中心相关人员得知,整体招商品牌方向向大悦城或华润五彩城的模式去学习,以轻奢购物中心为定位。商户大约会在今年6月左右进行商业进驻,而住宅会在今年12月完成施工。

据悉,首创中心总共拥有4座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其中包涵25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9万平方米购物中心、4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以及4万平方米办公空间。该项目属于多元复合业态,并以购物、娱乐、休闲等全系商务营造丽泽商务综合体。首创中心项目位置西二环,占据丽泽金融商务中心区门户位置,位于丰台区菜户营桥西,丽泽路与菜户营路交汇处西南角。

南城商业频添子

随着丽泽金融商务区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南城的商业也进入到了爆发期。此前,北京南城先后开出世界之花、西铁营万达广场、花乡奥莱村、方庄时代life广场,均是在2017年底开业,2016年12月,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槐房万达广场、恒泰广场、合生广场4个项目也是集中在此区域开业。相对而言,此前商业发展欠佳的南城在近几年其他区域相对饱和的情况下,迎来了商业项目的爆发期。

除了政策利好外,交通也带动商业发展。丰台区的交通一直都是该区域居民和学生以及工作族所抱怨的问题,虽然位于北京三环周边,但多年以来一直都没有可以的交通路线。一名首都医科大学的学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现在学校附近即将开通多条地铁线,最近的为14号线西铁营站。在此之前,每次来学校都需要乘坐地铁1号线到南礼士路站,或者2号线到长椿街站,或4号线陶然亭站再换乘公交车才能到学校。除此之外,周末想要到最近的商场需要步行到凯德MALL,大约需要40。自从西铁营万达广场开业之后,与同学聚会或者周末休闲都有地可去了。

2014年环首都经济圈提升至国家战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开发用地。

区域定位尚不明确

中购联购物中心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坦言,南城商业进入爆发期,新开项目比比皆是,而在这一背景下,如何精准定位、减少同质化影响也成为商场运营的关键。他认为,精密化的市场调研是所有商业项目从过去到现在发展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随着购物中心发展的密度越来越高,商场需要针对于该项目所在的核心商圈区域做出细致分析,而且在细化功能上要相比以前的商业环境下更加严苛。不仅对同类项目要分析研究,也要对所在区域的消费者进行分析。当定位准确之后,该项目在招商中才能更加精准、达成率更高。

此外,受CBD核心区及丽泽商务区未来集中供应预期影响,商业发展与区域定位分不开。郭增利还表示,丽泽商务区的发展短板是产业定位的方向还不是十分明确,所以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等商业项目在该区域发展中相对压力较大。丽泽商务区首先要明确产业定位,聚集相应的产业导入,发挥产业功能,形成集聚区才能产生该商务区的优势。在此基础上,引入相关企业,商业项目更有利于丽泽商务区的发展。当新兴商务区具有片区吸引力之后,就逐渐会有人口和资源的导入,最终形成和商业整合发展。目前北京相对核心的区位市场饱和度较高,这也使得商业地产将目光调整至看似区位优势并不那么好的位置。例如南城西红门荟聚人气火爆,这一市场的潜力显现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