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热点城市新房价格2月仅1城上涨

新京报   2018-03-20 07:18

[摘要]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中,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深圳领跌全国。从70城市数据看,44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南充、乌鲁木齐、大连、三亚、徐州等城市涨幅超过1%。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中,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深圳领跌。从70城市数据看,44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南充、乌鲁木齐、大连、三亚、徐州等城市涨幅超过1%。

如何看待当前的房地产形势?据央行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此外,也有业内人士在谈到2018年房价走势时表示,过去十年来房价每年大幅上涨的现象会逐渐消失。

15个热点城市中12城新房价格环比下跌

从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深圳领跌70城市;郑州和成都2个城市房价持平,天津微涨。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成都持平。

从70个城市环比数据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1月相同。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1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1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1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1月相同。

调控最严格的15个城市中,仅天津轻微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

70城市中,44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南充、乌鲁木齐、大连、三亚、徐州等三四线城市涨幅超过1%。此外,还有10个城市环比涨幅持平。

厦门、北京二手房价同比跌幅位居前两位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7个月回落,2月比1月回落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1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分别比1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

同比数据中,深圳、福州、南京、无锡、上海、杭州、郑州、合肥、北京等9个城市出现了下调;59个城市同比上涨,北海、沈阳、昆明、西安、贵阳、南充、哈尔滨、大连等8个城市同比上涨超过10%。此外,成都和泉州房价同比涨幅持平。

从二手房情况看,厦门、北京跌幅位居前两位,15个城市环比下调,6个城市持平。49个城市上涨,上涨的城市有深圳1.3%,乌鲁木齐上涨1.2%。

■ 报告

央行报告: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3月15日,央行发布的《2018年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近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调控目的是希望房价稳定,既不过快增长,也不过快下跌,而是平稳、有序地缓慢上升。“我认为,过去十年来房价每年大幅上涨的现象会逐渐消失。”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也向新京报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总体看,2018年一线城市稳中有降、二三线城市保持稳定的格局。只要政策不发生太大的变化,短期看,未来两三年内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式的大幅波动。”杨成长补充说,不过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一些城市连成一片成为城市群,会有部分小城镇出现房价结构性上涨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