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火热的三四线楼市将如何继续?2018年买房这几点值得注意

小胖大少 2018-03-14 13:30:38

已输入783字3图,预计阅读需4

楼市的发展总是有规律可以寻的,就三四线城市来说,他们是一直跟随者一二线城市步伐在走。所以在2017年的时候,尤其是2016年底到2017年初的时候,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我们就可以预料到三四线城市在不远的时间后就会跟进。

事实上这样的预测也是对的,2017年下半年的时候,很多三四线城市一片大好,火爆的很,如海南、广西、昆明等地均是如此。

从相关数据来看,2017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关键的是,2017年销售面积破纪录的主要功臣就是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成交量的大幅上涨。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销售金额达到13.37万亿元,占GDP比例高达16.3%,比2015年提升了3.62个百分点。

三四线城市的火爆有其特殊性,主要的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这也是购房者买房时需要注意的点。

首先,三四线城市火爆是步了一线城市的后尘。一线城市在2016第四季度的时候,有过一波大涨,这波大涨之后,随机开启了限购政策,从930新政到317,楼市限购一步一步越来越严。

很多购房者在一线被限制了,就会向周边三四线城市外溢,购房需求源源不断从大城市流出,而且还有很多人选择返乡置业,更是刺激了三四线楼市的上涨。

其次,楼市宽松的信贷政策,也让这些城市房价疯狂的上涨,购房者很容易获得贷款,而且三四线城市没有限购政策,资金充裕的购房者在房价上涨的背景下一定会选择多买几套。

三四线城市无论是本地购房者,还是在本地在外地工作的居民、本地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及住房投资炒作者,都纷纷地进入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逐渐推升,这些城市的房地产繁荣也在这个过程中形成。

然后,政策上的棚户区改造,以及货币化的安置,都对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有了一些影响。

棚户改造不再以房子形式安置,而是直接通过货币安置,拿到货币的棚户居民,就需要买房,2015-2017年棚改新开工1800万套,2016年年底,我国已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3287万套。这样三四线城市的购房需求就十分的旺盛和充足,房价也在需求增长的背景下不断上涨。

可以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并不是建立在真实的购房需求之下的,更多的是不同的因素堆积导致的。而且现实层面跟多的是对房价支撑不力的因素显现,比如人口的流失、经济发展的瓶颈等等。在这种形势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将很难继续下去!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