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恒大去年核心业务净利同比预增两倍

北京商报  2018-03-09 07:38

[摘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在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的同时,恒大的利润水平也实现了快速增长。3月8日,恒大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显示,恒大预期2017年录得的股东应分配利润及核心业务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股东应分配利润预期为去年的4-5倍,核心业务净利润预期约为去年的两倍。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在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的同时,恒大的利润水平也实现了快速增长。3月8日,恒大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显示,恒大预期2017年录得的股东应分配利润及核心业务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股东应分配利润预期为去年的4-5倍,核心业务净利润预期约为去年的两倍。

对于利润明显增长的原因,恒大解释是与该公司提升了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降低费用,增加交楼面积,赎回永续债等有关。

根据恒大2016年年报,该公司2016年的股东应分配利润为50.91亿元,核心业务净利润为208.1亿元,根据上述披露的增幅计算,2017年恒大股东应分配利润可达到254亿元左右,核心业务净利润可达到416亿元。

实际上,早在2017年上半年恒大在净利润方面就取得了较高的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恒大净利润231.3亿元,同比大增224%;核心业务利润为273亿元,同比增长249.6%。公布上半年业绩时,恒大就曾表示,净利润的增长与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有关,恒大上半年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一半。

恒大此前发布的2017年业绩显示,该公司去年录得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009亿元,较2016年全年的合约销售金额增长34.2%,全年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029万平方米,全年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960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19.2%及12.6%。

在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恒大也提出要放缓对于规模的追求,要从“规模型”向“规模 效益型”转变,发展模式也要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