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坚持“房住不炒”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时报  2018-03-09 06:12

[摘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新定位,将引导投机性资金从房地产领域流向实体经济领域,积极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否认,房地产对拉动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全球经济也有溢出效应,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在日益累积。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新定位,将引导投机性资金从房地产领域流向实体经济领域,积极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可否认,房地产对拉动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全球经济也有溢出效应,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在日益累积。世界银行在2017年12月份的经济展望中表示,房地产价格的不确定性是2018年中国经济前景的主要不利因素之一。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是1998年房改以来对住房的再定位,房地产经济增长点和支产业的地位将下降。特别是,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后,经济发展导向将从简单追求速度转向坚持质量、效益优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稳步降低,这为调控房地产提供更多选择空间,也为构建长效机制赢得时间。2018年,住房市场将继续在供需两端发力,真正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同时,进一步深化土地制度、房地产金融房地产税收等领域改革,营造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制度环境,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