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独角兽企业多!长安街领先企业向西看

——北京独角兽企业多!长安街领先企业向西看

房天下   2018-03-08 11:33

2017年12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70亿人民币)的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胡润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全体独角兽企业上榜共120家,总体估值近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超级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700亿人民币)数量占上榜独角兽公司数量的6.67%,占总估值的50.22%。

根据2017年12月发布的《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成为孕育“独角兽”企业较多的地区。中金公司指出,这与当地经济活跃、人才集聚、金融市场发展较为成熟等因素契合。

从地域分布看,位于北京的“独角兽”企业数目居前,总计54家企业上榜,占比为45%。小米科技、滴滴出行、爱奇艺、摩拜单车等互联网科技公司云集北京。

高端制造业发展势头迅猛

胡润研究院选出的2017年中国120家独角兽企业中,高端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四大高科技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为29家,占比达到25%。其中高端制造类企业居多且总估值排名靠前,从地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北京(11家)、上海(7家)、深圳(3家)、杭州(3家)等城市。

从独角兽企业分布的产业形态上看,及京西板块“门头沟”片区对未来的规划定位,或预示着门头沟将成为独角兽企业的聚集地。

在十三五规划期间,明确指出:随着产业升级,门头沟将坚持“高精尖”发展方向,构建资源集约、节能低耗的绿色产业体系,主要涉及三大产业发展板块:

一是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的“一主三辅”高科技产业,即以互联网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制造、医药健康、节能环保为支撑的产业体系。目前,中关村AI科技园将在2018年投资20亿,完成一级开发,3-5年完成入市,约400家企业入驻,年产值500亿。

二是长安街西延线的现代服务业,主要将培育科技创新、金融保险、总部经济、文化创意、通讯网络、商务会展等企业。

三是山区旅游文化健康休闲产业,打造重点旅游小镇、创新创业文化小镇。

依据门头沟发展规划,未来区域以高新产业为引导,将实现办公集群效应,这将全面迎合独角兽企业发展所需,而下一个独角兽企业可能就诞生在这里!抢在区域价值攀升之前先投资“长安天街·19峯长安天街·19峯27000元/平方米4.79长安街西沿线,地铁s1线上岸站4008136177 转 843477”,长安街一线首排的绝佳位置,S1&R1双地铁直接接驳,带入百万客流,100-600㎡写字楼,与未来独角兽企业共同发展,总价350万起,入主长安街!

长安天街·19峯 4.79分

长安街西沿线,地铁s1线上岸站
4008132766 转 843477
在售写字楼门头沟品牌地产
27000元/平方米

详询010-6186 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