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车长客董事长: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明年完成试验 预计节能7.5%以上

中国新闻网   2018-03-07 10:50

[摘要]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两会速递)中车长客董事长: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明年完成试验 预计节能7.5%以上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夏宾)“目前,我们正在研制以智能、环保、人性化为特点的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王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将实现无人驾驶功能且采用环保材料,与现行中国运行的高铁相比将预计节能7.5%以上,预计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明年6月左右将在铁总组织下,于京沈线上完成正线试验。 谈及如何继续保持甚至扩大中国高铁的国际竞争力优势时,王润表示,首先要通过技术能力的提升,研发体系的完善,实现创新驱动。

        资料图:“复兴号”动车组。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两会速递)中车长客董事长: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明年完成试验 预计节能7.5%以上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夏宾)“目前,我们正在研制以智能、环保、人性化为特点的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6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长客”)董事长王润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开放日上透露上述消息。

中车长客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的组织下成功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速动车。

作为“复兴号”生产商,中车长客现在又接下了研制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的重任。王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将实现无人驾驶功能且采用环保材料,与现行中国运行的高铁相比将预计节能7.5%以上,预计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明年6月左右将在铁总组织下,于京沈线上完成正线试验。

此外,中车长客主持承担了“400公里及以上高速客运装备关键技术”的科研项目,该高速动车可实现变轨距运行,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运需要。

谈及如何继续保持甚至扩大中国高铁的国际竞争力优势时,王润表示,首先要通过技术能力的提升,研发体系的完善,实现创新驱动。

据悉,中车长客不仅建立了大量研究中心和技术创新平台,还在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和研发人才。

其次要通过研发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加之跨国经营活动的开展,提升全球资源的配置整合能力。王润指出,中车长客正通过建立覆盖全球的区域总部和支撑点,形成一套完善的全球经营体系。

第三要以改善出行为导向,通过深入现场调研,提升满足不同客户及乘客个性化需求的能力。

第四要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

“我们一定会努力将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打造得更加闪亮。”王润说。(完)

 

       加入新浪乐居二手房买房置业群房产资讯、团购打折、购房知识一手掌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