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金三楼市】北京新房网签同比下降57.4%,背后真相很暖心!

环环有房2018-03-06 21:02:19

QQ图片20180226203939.png

在2017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8.7万套,环比去年下半年减少36.5%。而且,二手房价在3、4月份冲高后,开始逐步企稳回落,不仅跌势持续,且跌幅有扩大迹象。

不过,新建住宅虽然成交量也在持续走低,但是成交均价却在上涨,在6月份为每平方米43427元,环比上涨4.8%,同比上涨36.8%。

究其原因,在于从2016年以来,在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上,高端住宅项目占比比较大,从而拉高了北京的新房水平。

而现在,这种由高端住宅项目拉高均价的状况正在得到改善。

在今年2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7361套,环比1月下降30.1%,同比2017年2月下降39.5%。尽管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跌幅很明显,但与新建住宅成交量相比,却有点小巫见大巫。据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2月份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162套,环比1月份下降34.4%,同比2017年2月份下降57.4%,创下历史新低。换句话说,北京市场成交量已经由二手房撑起了大半个天空。

这个情况在链家联合万链、贝壳金控发布《北京买房家装实用指南》报告中也得到进一步的验证。这个报告显示,2016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占比高达74%, “在2017年成交的房子中,2000年前建成的房子占比超过四成。”

在这1162套新建住宅中,有个明显的特点,即共有产权房为568套,占比高达48.9%,成为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的主力。

而在此前,北京已明确未来五年将新建150万套住房,包含2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和20万套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住房。

随着这些新房陆续入市,北京的新房供应结构将会更加合理,刚需将会成为市场主力。而到那时,北京的房价将会出现结构性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