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再看海淀共有产权房高弃选率背后原因

中国网地产  2018-03-06 11:13

[摘要] 2018年3月1日,由中铁置业与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联合投资开发的海淀区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中铁碧桂园正式开始为期两天的选房,约4000户家庭参与选房。值得注意的是,经过1500户家庭的参与,中铁碧桂园的431套房源终于售罄,弃选率高达70%。

2018年3月1日,由中铁置业与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联合投资开发的海淀区共有产权房项目中铁碧桂园正式开始为期两天的选房,约4000户家庭参与选房。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1500户家庭的参与,中铁碧桂园的431套房源终于售罄,弃选率高达70%。如此高的弃选率究竟是为什么? 

弃选原因 

1、将近100万的首付款,而且让三天内交齐,再加上首套房利率上调,不少人表示压力太大;

2、定金首付款退还问题:如果购房者在规定时间内凑不齐首付,10万定金不退,这又让一部分人不敢轻易做决定;

3、一些人并没有做好买房的准备,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就申请了,毕竟在网上填写下资料而已,没有其他成本;

4、对共有产权出让问题认识不到位,能否接受共有产权房这个属性尚在犹豫中; 

共有产权房迎来冬天?

这种高弃选率现象并不是首次出现,在2014年自住房推出后不久,就曾出现过中签家庭弃选的情况。所以出现“弃选”并不是一个不正常的“爆冷”现象,不必过分解读。弃选是正常现象,判断共有产权房是否迎来冬天要看“销售率”,而并不是“弃选率”。

所谓的销售率,就是一个项目已经购买的房源和可以销售的房源之间的比例。

“看一个项目,还是要看它的销售率。虽然有一些申购家庭放弃,但实打实的是这个项目所有的房源已经全部被购买。而且也仅仅到了1500多号就全部买完了,要知道一共有大约3万的申购家庭呢。也就是说,后面排着队但没买到的家庭数量更多,还有20倍。”专家说。

目前,北京推出的几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销售率全都达到100%。从这里可以看出,北京的共有产权住房还是供不应求的,申购的家庭远远高于房源的数量。


相关阅读: 北京海淀牵手百度建“城市大脑”聚焦共有产权房:让“北漂”成为“新北京人”海淀区共有产权房今起开盘选房 北京海淀某小区报箱建好3年未启用 2月北京新房网签创新低 共有产权房唱主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