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又传来重大信号:2018年房地产税有望纳入立法?

房天下  2018-03-05 16:35

[摘要] 随着两会的召开,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房地产税再次成为绕不开的话题。

随着两会的召开,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房地产税再次成为绕不开的话题。

房地产税

(图片来源:图虫网)

房地产税真的会落地?

九三学社“两会”提案:

2月27日,九三学社一份提案《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建议》中,“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的说法引发热议。

人大新闻发言人张业遂:

3月4日,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房地产税立法问题,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表示,正加快法案起草,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

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

杨伟民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在问及财税体制改革是否包括个税、房地产税改革问题时,他表示,这些都已经纳入改革的议程当中,但还是要看方案的成熟程度。

政协委员、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

刘世锦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如果将来要开征,基本上会是个区域性税种,地方政府对具体税率水平、开征的办法应该会有比较大的自主决定权。他说,征收房地产税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时就已确定大的框架,房地产税还是要征的,下一步要走立法程序。

房地产税能抑制高房价吗?

从理论上来讲,房地产税天然具备打击房地产炒作、促进房地产的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房地产税的开征可以抑制高房价呢?

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专访时表示,要更理性看待房地产税,“房价会受到非常多因素的影响,而房地产税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也许短期内会导致房价下降,但从长远来看并不起到决定性作用,所以我们必须理性看待房价与房地产税的关系。”

莫天全

不少机构预测,2018年房价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据报道,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成交回落,价格趋稳,新开工、投资中低速增长”的特点。该机构预测,明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受到政策、货币环境的影响,将出现回调,预计全年降幅将达到9.3%-11.3%,房价全年保持平稳。

房地产税是否会在2018年取得实质性进展,仍然受到了广大民众关注。“两会”期间,具有地产背景的代表委员们就房地产税的相关提案议案进行探讨,必将引发更多新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