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跌三成 房价继续回落

地产红榜 2018-03-04 13:43:58

摘要:据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2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7361套,环比1月下降30.1%,同比2017年2月下降39.5%,这一网签量在过往一年里仅高于2017年7月和10月,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据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2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7361套,环比1月下降30.1%,同比2017年2月下降39.5%,这一网签量在过往一年里仅高于2017年7月和10月,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而从机构的实际合同签单量来看,2月的签单量较1月下降了49.5%,较去年2月下降了72.9%,降幅比网签量更大。这一签单量在过往一年里也仅高于2017年5月、6月,处于较低水平。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2月份仅有28个交易日,又份恰逢春节7天长假,且假期主要集中在2月中旬,使得春节前后的供需都受到了很大影响,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出现明显回落,终止了从去年10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连续三个月上涨的势头。除了春节假期因素外,楼市调控的持续从紧从严,市场预期的稳定,也是造成春节前后市场冷清的重要原因。

不过,虽然2月有诸多因素影响,但7000多套的网签量也与去年7、8月相差无几,高于同样有着长假影响的10月。同时,今年2月的签单量也高于去年的5月、6月,由此可见,虽然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较一年前大幅降温,但较去年调控之后的最冷时刻还是有一定的提升,随着房价的回落,部分购房需求开始理性回归。

从单日网签量来看,2月上旬时多日网签超过600套,与2017年下半年以来大部分都不足500套的单日网签量相比市场有明显的复苏。2月中旬时,春节假期致使网签完全沉寂。2月下旬,交易又开始逐步回升,预计节后,尤其是正月十五过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将很快恢复正常的交易节奏。

价格方面,2月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环比1月下降0.7%,延续了2017年5月以来的连续下跌势头,其中春节过后的价格较春节前更是有明显的下跌。统计显示,北京我爱我家初五开始营业后,截止2月底的二手住宅交易均价较春节前(2月1日-2月14日)的成交均价下滑了8.1%,市场是在价格下跌中开始了新的一年。

无论是机构自身的统计数据还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北京的二手房价自去年5月以来都是连续下跌的。虽然不排除部分业主仍在坚持过往的报价,但交易量明显大幅下滑,需求的减少使得想要出手的业主也确实调低了价格,议价空间明显增大,调控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节后开局的价格的持续回落说明此前的价格下跌趋势并未扭转,接下来还有继续下调的空间。

胡景晖认为,政策仍是决定目前楼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3月两会后的政策走向至关重要,综合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中央已经为房地产市场定调,抑制投机炒房,让住房交易回归居住属性,保持政策连续性,维护楼市稳定已经成为楼市调控的基本方向,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基本上还是会延续交易量趋稳并缓慢复苏,交易价格稳中有降的趋势。

了解更多实用购房指引、权威政策解读,请关注“弹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