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陳永傑:高鐵通車 香港經濟樓市全受惠

中原地產  2018-03-04 07:00

[摘要] 全長26公里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預期在今年第3季通車,香港高鐵位於西九龍填海區西九龍站,通車之後,不僅有利九龍區樓市,也會帶旺新界、港島以至全港各區的樓市。

陳永傑:高鐵通車 港經濟樓市全受惠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全長26公里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預期在今年第3季通車,香港高鐵位於西九龍填海區西九龍站,通車之後,不僅有利九龍區樓市,也會帶旺新界、港島以至全港各區的樓市。

高鐵香港段通車,別以為只會推動九龍區的樓市,實際上全港各區樓市也會得益,因為一個城市的樓價與許多因素拉上關係,鐵路及交通等基礎建設是其中之一。

香港高鐵通車之後,便能與中國龐大高鐵系統銜接,連接內地16個主要城市,許多城市與香港的交通變得更便利,往來香港及內地的商旅人數亦會因商業及旅遊活動增加而上升,有利彼此經濟發展。雖然本港與內地許多城市都有航機連接,但中國幅員廣大,城市眾多,並非每一個城市都有機場的航機接駁到香港。然而鐵路系統卻能夠分佈得更廣更全面,尚有許多未曾與香港有太多接觸的內地城市,會因高鐵通車而加強彼此的商業關係。

高鐵的開通,將有助內地沒有機場而有高鐵的城市與香港加強商業往來,高鐵起到「城市到城市」的直達交通連繫。在可見的將來,會有更多內地城市的企業與香港進行及加強商業關係,香港作為對外窗口的功能亦會提升。

因此,高鐵一帶及鄰近城市在香港建立業務基地是可期的,開設辦事處、分支公司自然需要更多的寫字樓單位作辦公之用,亦僱用更多員工處理業務工作。不僅為香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亦有助住宅樓市的發展,因為員工最基本的居住問題也要解決,不管是租樓或是買樓亦會促進本港住宅樓市的交投。

高鐵香港段通車不會只帶動九龍地區的住宅樓市,其他區份亦會受惠,因為內地城市的企業在香港建立基地,高中低層員工也有不同居住需要,自然要物色不同種類的住宅物業,需求會在各個區份遍地開花,新界、港島以至山頂亦有可能。

內地城市的企業到來香港開拓市場,當然不是聚焦在香港這個740萬人口那麼簡單,有些企業會將網絡伸展到世界各地,亦會有利本港的國際貿易中心、金融中心、海運及空運中心地位,有助香港這些在世界佔據著領先地位的經濟角色不會褪色。

高鐵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並非旅遊觀光那麼簡單,起到的商業價值亦會相當巨大。雖然高鐵香港段的投資金額不菲,但有些價值及得益會在香港經濟、商業領域及樓市中反映出來。高鐵是香港重要的基礎建設之一,是不可少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