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再谈“弃选” 共有产权房仍供不应求!

京房字  2018-03-03 12:37

[摘要]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京房字”昨天,海淀区共有产权住房中铁碧桂园项目举行集中选房。有自媒体发布推送称:“爆冷!海淀山后中铁碧桂园共有产权房弃选率高达70%” 。01首先,是出现弃选是否正常。昨天说了,无论是过去的经适房、限价房,到之前的自住房,再到如今的共有产权住房,每个项目都会有弃选的情况出现。02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京房字”

昨天,海淀区共有产权住房中铁碧桂园项目举行集中选房。有自媒体发布推送称:“爆冷!海淀山后中铁碧桂园共有产权房弃选率高达70%”。

昨晚,【京房字】推送了“海淀共有产权房七成弃选”这爆冷了吗?,就此次共有产权房出现的弃选现象进行了分析。

就像我们在这篇文章里说的,出现“弃选”并不是一个不正常的“爆冷”现象,不必过分解读。

既然是正常情况,为什么我们昨天还是要详细说这件事呢?

因为共有产权住房刚刚推出,如果正常的“弃选”现象被歪曲解读,可能会给社会造成“共有产权住房没人要”、“申购家庭不愿买”的假象,对社会舆论、甚至是决策层面带来误导。

今天,专家组中参与住房保障政策制定的专家也聊到了这件事,大家的观点很一致,那就是所谓的“弃选”就是正常现象,因为看所谓的“弃选率”没有意义,而是要看到共有产权住房100%的销售率,以及还有众多的申请家庭在排队,共有产权住房是供不应求的,所以当前的任务是要加大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并且把房子建好。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些观点。

01

首先,是出现弃选是否正常。

昨天的推送里也说了,由于共有产权住房申购非常便捷,也没有成本,一些人会抱有试试看的心理参加申购并摇号。同时,有些家庭会因为准备不足,来不及凑齐首付等原因导致无法购买而弃选。

当然,还有可能是轮到自己选房的时候,发现自己中意的户型、楼层或朝向的房源没有了,所以放弃。

昨天说了,无论是过去的经适房、限价房,到之前的自住房,再到如今的共有产权住房,每个项目都会有弃选的情况出现。

所以,这些保障房选房时,都会根据摇号结果,按顺序选择房源数量两倍、三倍、四倍甚至更多的申购家庭来预备选房,前面选房的家庭如果有放弃的,后面的家庭按顺序递补。

可以说,出现弃选已经都是事先可以预料到的情况。

而且,专家也分享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就是不应看弃选率,而是应该看销售率。

所谓的销售率,就是一个项目已经购买的房源和可以销售的房源之间的比例。

“看一个项目,还是要看它的销售率。虽然有一些申购家庭放弃,但实打实的是这个项目所有的房源已经全部被购买。而且也仅仅到了1500多号就全部买完了,要知道一共有大约3万的申购家庭呢。也就是说,后面排着队但没买到的家庭数量更多,还有20倍。”专家说。

目前,北京(楼盘)推出的几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销售率全都达到100%。

02

专家说,从这里可以看出,北京的共有产权住房还是供不应求的,申购的家庭远远高于房源的数量。所以无论是社会舆论还是政策制定,都不能被误导。

从昨天推送粉丝的留言评论也可以看出,还有众多的申购家庭在眼巴巴的等着共有产权房能“砸”到自己头上。

再谈“弃选” 共有产权房仍供不应求!

“这一点,政策决策层看的很清晰。”专家说,当前共有产权住房最首要解决的还是供需矛盾问题。

【京房字】也从主管部门了解到,北京5年供应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的目标没有改变,今年会继续加强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已经供应的项目将督促加快进度,尽早申购摇号。同时,还会指导各区细化共有产权住房的排队细则。

同时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政府将更加注重共有产权住房的品质和质量。之前我们也推送过,除了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导则来建设,坚持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方案的专家评审制度外,还在评审中引入媒体以及申购家庭参与、监督。

03

最后,回答一下昨天有粉丝提出的疑问。

有多位粉丝提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开发商要拿到项目的预售许可证才有资格收取定金。而中铁碧桂园项目在住建委网站上查不到预售证的信息,询问该项目是否拿到预售许可证。

再谈“弃选” 共有产权房仍供不应求!

是这样的。在中铁碧桂园项目的摇号公告上,已经注明了该项目的建筑物核准名称为:丰锦苑。

市住建委官网上预售许可是按照建筑物核准名称公示的。

再谈“弃选” 共有产权房仍供不应求!

再谈“弃选” 共有产权房仍供不应求!

在市住建委官网上可以看到,丰锦苑项目是在2017年12月31日拿到了预售许可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