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一轮房贷利率上涨潮来了,刚需客被提醒,炒房客被警告!

bnewhous622018-02-28 11:27:04

从年前到年后,新一轮的房贷利率上涨潮已经拉开了。

2月1日,广州的工农中建四大行宣布首套房贷利率由1.05倍上调至1.1倍,而在深圳有银行上浮房贷利率至1.2倍。

前些天,河北省的多家银行开始上调房贷利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基本维持在1.05倍-1.10倍。的消息是北京已经有银行上浮房贷利率至1.3倍。

以上说的是市场利率,而据中证网的报道,央行也有意在3月份上调基准利率,与美联储动作挂钩。

如果只是房贷利率上调,其实影响到没那么大,毕竟现在上调房贷利率的主要是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是重点调控的区域,70城市最细房价数据也显示,一线城市房价终于由涨幅回落变成大家期望的“房价回落”。当前购房市场的热点是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房贷利率并未上调。

但如果央行也跟进上调基准利率,那就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2018年一月份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今后每个月也就是几千亿的量。但截至到2018年1月份,人民币房贷余额已逼近33万亿,这些存量房贷都将受到房贷利率上调的影响。

要知道美联储自去年就连续上调联邦基准利率,并启动缩表了,再加上特朗普这么一折腾,我们这边的压力真的越来越大了,仅靠公开市场操作,只能对冲一部分影响,上调基准利率,可能是真的没办法了。

即使3月份没有跟随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但在面对美联储今年4次上调基准利率,恐怕上调也只是时间问题。

上调利率对某个购房者影响具体几何,其实也没必要细算了,如果你现在一线城市买房,房价下跌其实已经对冲了一部分因房贷利率上调所增加的成本,如果早就买房了,其实房贷负担已经不大了。

目前的风险在于上调利率对一二线楼市和三四线楼市的影响,一二线城市房价早已处于高位,即使目前通过调控有效阻止投资炒房客的进场,但存量的投资性房产比例仍然偏高。细心地朋友还会发现,北上广深这些城市基本没有限售,所以这些城市,资金撤离并不难。

而上调基准利率对三四线楼市也有影响,它们的锚在一二线,一旦一二线出现撤离潮,三四线肯定无力回天,去库存必大受影响。这段时间,大家都在谈2018年调控继续保持,并深入三四线城市,我想应该是一种基调的酝酿吧,算是对风向的一种预警。

房贷利率上调,首先要保住的是金融,毕竟价格基本的筛选机制还是存在的,能够承受更高成本的购房者,总体上是更为优质的。

那么最终的问题还是来了,到底要不要买房?从房贷利率值来说,距离历史高点还需要加息五六次,控制好杠杆应该问题不大。但手里有点钱千万别烧包,人在一二线钱扔往三四线,非常要不得。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租房,或许这才是目标之一。

至于投资炒房,我个人意见,投资可以,炒房就算了。投资看中的是长期持有的价值,其实就是赚租金,但炒房看中的是房价涨幅,这需要刀口舔血。别整的跟燕郊似的,这里的二手房价已经从1年前的28000跌倒目前的16000,炒房过分了,政策也绝不手软。哪里都一样,中国不接受全面性的房价下跌,一两个城市还是不怕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