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月70城房价指数出炉 三、四线仍有热度延续

卢文曦2018-02-26 03:29:47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数据分析

从数据环比来看,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有13个,下跌城市数比前期增加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有17个,比前期增加2个。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15个城市有7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比前期增加3个。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环比上涨0.2%,深圳涨幅持平,上海和广州环比均下跌0.4%。二线城市中天津、济南涨幅较高,均上涨0.5%。而南京、无锡等继续环比下跌。

二手住宅市场中延续稳中有降格局。一线城市中,深圳环比上涨0.9%,涨幅扩大0.5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上涨0.1%。北京和广州下跌,分别为0.6%和0.1%。二线城市中一些调控力度较大城市跌幅扩大,比如南京,环比下跌0.4%,跌幅扩大0.2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环比还有上涨,不过涨幅受到控制,只有宜昌环比涨幅达到1%,其他热点城市,比如天津、海口等涨幅均在1%以内。

上海市场分析

1月新房供应面积达到4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4.7%,同比增加18.6%。背后是房企放盘积极度提升,一些项目甚至一次性把500多套房源全部打开入市销售。而且价格较为亲民,基本能达到8成以上去化。因此1月价格指数环比继续呈现下滑态势。在低价格,大供应的背景下,1月成交量略有上涨,不过整体来看仍处于平稳格局。

二手房方面,全市二手住宅成交1.2万套,仍处于低位盘整,也符合淡季特征。各区域门店来访量、带看量维持低位,业主市场信心平稳,挂牌价基本符合目前市场行情,无明显变动。各区域维持原有议价空间不变,空间僵持在3%左右,随着成交不断缩量,市中心房源议价空间逐步向5%靠拢,而一些总价超过千万的,基本能超过5%。

后市展望:

1月各地方两会召开,各地都释放楼市调控从紧的基调。上海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不松懈,所以今年楼市风向不太会有根本性扭转。从开盘情况来看,去化基本在80%以上,供应情况也比预期中好。不过基于农历新年因素,2月成交量缩水难以避免,而价格指数惯性下滑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