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楼市行情不确定房价会跌?去年就已经有了结论

环环有房2018-02-24 22:34:52

33.png

去年年底,针对今年的房价走势,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曾经表示,虽然今年销售压力不大,但销售业绩下半年以来开始显现压力,年底“翘尾”行情难现。如果这一市场趋势延续到明年,意味着明年房企将面临“销售目标提高,但市场环境更恶化”的大环境,房企重置销售目标后,压力可能加大。

这一观点,被解读为2018年楼市行情的不确定较大,房企销售压力将凸显。

然而,根据1月25日,财政部公布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显示,2017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52059亿元,同比增长40.7%。年度超5万亿的土地出让收入,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众所周知,在各级政府的财政收入中,土地出让金所占比例客观。而土地出让金再创历史新高,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希望房价腰斩暴跌楼市崩盘的,毕竟是极少数。从政府企业和成百上万的房产持有者的角度来说,真不希望出现那种财富一夜之间大缩水的局面。

另一方面,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百强房企新增土地货值约12.28万亿元。其中,十强房企新增土地货值约6.23万亿元,11-100房企新增土地货值约6.05万亿元。

龙头房企积极拿地,说明他们对后市的看好。专家以“明年楼市行情的不确定较大”做善意的提醒,那么试问:哪一年又不是如此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