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怀柔科学城将建国际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

北京日报   2018-02-21 10:49

[摘要] 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日前正式启动。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谌)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日前正式启动。该专项以建成国际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为目标,致力于推动实现地球大数据技术创新、重大科学发现和宏观决策支持。据悉,该中心将落户怀柔科学城。

??中国科学院院士、专项负责人郭华东介绍,作为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球大数据是具有空间属性的地球科学领域大数据,具有海量、多源以及更精准、更科学、更及时的独特优势,对于发现新知识、创造新价值、提升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新型国家战略资源。

??据了解,“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将构建全球领先的地球大数据基础设施,突破数据开放共享的瓶颈,实现资源、环境、生物、生态等领域分散的数据、模型与服务的全面集成,打造地球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设置科学工程总体、地球科学小卫星、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数字“一带一路”、全景美丽中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三维信息海洋、时空三极环境、数字地球科学平台等九个项目。专项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国内外129家单位参与研究。根据计划,国际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建设用时五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