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楼市关键词:”抢人才”降租赁成本留人才

央视新闻   2018-02-20 08:37

[摘要] 今年开年的楼市关键词那必须是“抢人才”。近段时间,包括湖北武汉、河南郑州、安徽合肥、江苏南京等在内的多个二线城市,频繁出台落户新政,降低住房门槛,向各类人才抛出橄榄枝。

今年开年的楼市关键词那必须是“抢人才”。

近段时间,包括湖北武汉、河南郑州、安徽合肥、江苏南京等在内的多个二线城市,频繁出台落户新政,降低住房门槛,向各类人才抛出橄榄枝。

自去年10月以来,发布或升级“人才落户安居”新政的城市或地区已经接近20个。

去年10月,武汉发布了大学毕业生落户和安居保障政策,华中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张勇成为了这一政策的首批受益者,住进了由政府提供的大学毕业生人才公寓

华中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张勇说,里面的家具和电器是一应俱全,每个月租金只有850元(人民币,下同)左右,而且还包括物业费

面积是40平方米,周围的小区、同等地段、同等配置,他们的价格是在1,500元左右,基本上打了6折到7折。租房补贴使张勇的生活成本明显降低。与此类似,南京也在通过安居落户政策吸引大学毕业生。

毕业生落户增幅明显

2017年以来,湖北武汉、江苏南京、四川成都、陕西西安、湖南长沙,各地招才纳贤的政策接连出台。武汉、南京更多次升级政策优惠力度。记者总结发现: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放宽落户的门槛和限制、提供人才安居住房、发放人才租房、购房补贴

在政策刺激下,这些城市的毕业生落户人数规模显著增长。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有13.96万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同比增加535%;逾11万全日制本科以上青年人才落户成都,增幅明显。

评判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和潜力,人才吸引力是重要的指标。

而面对高昂的楼价,二线城市想要留住人才,无一例外都在房子上面出台了优惠政策。租房时代来临,各地纷纷加码租赁住房的供地和政策优惠。

近日,南京完成了2018年批全自持出租住宅地块出让,这五宗地块兼顾了“职住平衡”原则,分布在各个产业发展园区的周边,满足就业、创业人口的居住需求。

降租赁成本留人才

宗地块原本用于商业开发,经过规划调整,重新确定以“租赁住房”的形式供应。调整后,这宗地块的起拍楼面价仅为每平方米2,550元左右,仅相当于周边普通商品住宅地块平均起拍地价的六分之一。

为了完成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目标,南京将今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计划收入由去年的820亿元调低至800亿元。除了让企业低成本拿地,各地也通过金融扶持政策降低租赁运营企业的成本。

南京市一家国有企业投资运营的青年公寓,就享受到国开行200亿元额度的授信,以低于市场利率水平的价格获得资金支持。

南京东南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红涛介绍,同一区域的租金价格是低于整个区域平均水平的,大概差值在300元至500元左右,截止到2017年12月底,基本上属于满租的一个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