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春节后房价将会出现大调整?

搜狐财经   2018-02-18 09:02

[摘要] 就在春节长假期间,很多人都在议论2018年房价是否还会上涨?而多家金融机构给出的答案却是:2018年房价大涨虽无可能,但小涨的概率却很大。于是很多准备今年买房的刚需们坐不住了。明明一线城市的房价从去年高点跌下来已有15%,而二三线城市则呈现“价滞量跌”的格局,为啥金融机构的观点却与官方公布的数据相悖呢?

就在春节长假期间,很多人都在议论2018年房价是否还会上涨?而多家金融机构给出的答案却是:2018年房价大涨虽无可能,但小涨的概率却很大。于是很多准备今年买房的刚需们坐不住了。明明一线城市的房价从去年高点跌下来已有15%,而二三线城市则呈现“价滞量跌”的格局,为啥金融机构的观点却与官方公布的数据相悖呢?

对此,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都是希望房地产越繁荣越好,因为可以趁机牟利。所以,一般机构投资者对房地产都是有着良好预期。而官方数据则显示,北京、上海、深圳这几个一线城市房价离开去年位时,也的确有了一定的下调。至于春节过后,国内房价的走势,我们更加细细的给您分析一下:

首先,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从过去的限购、限售、限价逐步向“因城施策”、建立长效机制、严厉监管等方向迈进,说明房地产调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而现在决策层又频频推出“住房不炒”的概念,这说明了其对房地产调控的绝不松懈的态度。如此一来,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背景下,投机炒房者会知难而退。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稳中有跌态势。

此外,从中央经济会议再到住建部最后一次发声,我们可以确定2018年是房地产的“小年”,这一年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增速会随着信贷的收紧下滑,基本可以确定开发商的日子会越来越艰难,甚至是行业大洗牌。预计开发商将会在今年加大降价促销的力度,以完成其制定的业绩。

再者,中国的住房资源不是紧缺,而是非常丰富。在经历了房价几轮大涨之后,各种刚性、改善性需求早已释放完毕。一方面,数据显示,目前仅是中国的存量商品房面积有11亿平方米是空置着的,就是能足够40亿人居住。而目前是房子越建越多,房价越来越高,已经到了没人买的地步。所以很多城市所面临的是依然是房地产去库存问题。

另一方面,中国新建商品房的速度非常快,一年新增房子的数量相当于英国一个维多利亚时代。实际上,中国热点城市目前都不缺少房产,而是没有被合理的利用。就是少数人拥有大量房源,而多数人却在吃力还贷,当然还有买不起房的群体。

再次,大城市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步消失。碍于人口增长过快,大城市各种资源不堪负重,所以一线城市早已开始严控人口增长速度。多数一线城市(除深圳之外)开始人口流出大于流入,同时大城市由于生活压力巨大,所以即使政府鼓励市民多生二胎,但是人口的出生率已经开始大幅下滑。

专业数据显示,教育、住房、医疗等所有开销合计在北上广深生二胎,多养一个孩子要多花160万,这是很多家庭无法承担的。而当一线城市原本的人口红利已经逐步消逝,老龄化时代已经将到来。从人口结构来看,80后、90后、00后的出生数量每年都呈现一个大幅下滑的趋势。而当人口红利消失后,建出来的房产究竟要买给谁呢?年轻人口减少,使得购房热情也自然开始消褪。

最后,随着各种租赁房和保障房的崛起,解决居民住房问题,分流并缓解房地产自住需求。如今房地产开始迎来结构性变化。过去国家在政策上鼓励居民通过买房解决置业问题。

而现在发展租赁市场共有产权房保障房等建设,特别是一些地方提出“租售同权”,还有一些地方为吸引高端人才,提出了可以享受“租房可落户”的优惠条件。去年,中央政府已经明确了“租售并举”的政策,今年要恐后还要大力建设房地产租赁市场,一些金融机构还要进一步涉足“租房贷”等创新领域。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我国的住房供需正趋于平衡,一方面,房屋租赁市场的全力发展,通过多渠道保障来满足居民住房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的住房刚需在经历了前几轮购房后,需求开始衰弱,甚至由于人口红利衰退,房地产总体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而今年政府所提出的“住房不炒,回归理性”的任务目标将会实现,前期涨幅过大的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调整将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