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趁着淡季买房,如何选择抗跌型房产?

卢文曦2018-02-14 14:05:42

年初是楼市传统淡季,1月楼市承压继续。从中原房价指数来看,1月只有587.7,环比下跌1.9%,延续震荡下行趋势,有人问目前行情下如何选择抗跌型房产?其实,只要掌握诀窍,趁着淡季出手也不是为好时机。

01

选择好地段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是买房的金句。大卢认为,应该从两个层次去理解。从大格局来看,一线、二线城市抗跌性要好于三、四线城市。这也是为什么2012年之后开发商都开始着重布局一、二线城市,2013年这种趋势得到加强。因此,最近还在考虑投资三、四线城市房产的要仔细掂量了,你后续的接盘者是谁?在哪里?何时抛出?想明白这些问题后再出手也不迟。

从城市本身来看,依旧是传统市中心最抗跌。原因也很简单,市中心集中太多资源,比如教育、医疗,交通更不用说,公交站点,轨道等等密度都比较高。生活配套齐全,宜居,价格有实质性支撑。

相反,别看郊区涨了比较快,在楼市调整的过程中跌了也是比较快的,从中原的房价指数可以看出,外围区域房价跌幅要高于市中心。见下图示例:

01

特殊在于入学资格和房子进行捆绑,房子的价格等于房子本身价格加入学资格价格。楼市进行调整,对房子价值进行调整,而入学资格部分则不会变动。前上海的入学方式暂时没有变动,入学资格的变量不会受到冲击。

而今年又出现“公民同招”的方式,即同步进行公办小学批验证和民办小学面谈。如家长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面谈后录取的,将根据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为原则,按照当年度区、校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通俗的说,本想到更好的学校,现在很有可能变“菜小”。

03

轨道房

上海轨道里程居世界之首,轨道出行是重要且不会遇到堵车的出行方式, 交通便利度是相当高的。而且从轨道对房价的支持作用可以从轨道立项就能显现出来,即便楼市调整,这些都是有实质性利好作为支持,房价调整幅度有限。

04

选择品质小区、标杆楼盘

楼市进入改善时代,除了满足基本空间需求外,对房子品质提升到新的高度。比如讲究精装修,融入高科技元素等等。

品质是对质量的保证,而品牌楼盘的售价往往比非品牌小区贵,加之后续物业管理到位,为保值增值提供有利护航,所以二手市场抛出的时候也比非品牌小区贵。

05

户型、面积很重要

选90平方的“硬通货”。二手市场中最热销的户型就是小面积2房,尤其是那些90平方米甚至更小的2房受青睐度高。

一方面从家庭结构来看,多为3口之家,2房能满足基本需求,另一方面,面积小意味总价低,购房负担相对轻。当然,现在也有比较超前的思想观念,一步到位3房,所以理想的3房面积也别超过110平方米。此外,户型要全明,得房率高,如果有“暗间”在抛售的时候价格也会受到折损。

具备这些特征房子并非稳赚不赔,只是在调整的大背景下,这些房子的价格折损要小得多,相反,在市场好的时候,这种房子更容易成交或者卖个好价钱。而目前楼市价格处于调整初期,短期也看不到见底信号,所以想抄底,再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