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政府明确198项重点工作

北京日报   2018-02-13 11:49

[摘要] 本报讯(记者 耿诺)编制核心区控规,高质量完成副中心各项规划;修订细化新增产业禁限目录,5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退出;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启动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成198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

   本报讯(记者 耿诺)编制核心区控规,高质量完成副中心各项规划;修订细化新增产业禁限目录,5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退出;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启动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成198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至少一位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

这198项任务涉及10个方面,包括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提升“四个中心”功能;坚定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下大力气治理“大城市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文化中心建设好发展好;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构筑体制机制新优势;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和去年重点工作分工相比,今年这10个方面出现了两个“新面孔”,其一是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其二则是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方面,共有8项任务,包括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年度减量30平方公里以上,适度提高居住用地及其配套用地比重等内容。

这198项工作任务,每项都由至少一名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其中有些工作则由多名市领导联合承担。在“落实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0个高精尖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升金融、文化创意、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这一项中,共有张工、阴和俊、王宁、殷勇4位市领导牵头。任务内容还包括制定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壮大三年行动计划,支持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和隐形企业发展壮大,做好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工作等。再比如“抓紧建设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和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等重大项目,进一步研究制定高标准配置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方案”这一项内容上,牵头市领导就有张工、隋振江、王宁3位,并由市教委、市卫计委等8个委办局主责。

在坚定有序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方面,今年,本市计划启动北京联合大学新校区规划选址,扎实推进北京口腔医院实现整体迁建等任务。

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工意味着正式建了账。市政府将完善制度保障,全面加强绩效管理,一项一项严督实查,一项一项严格考核,对慢作为、不作为的行为严肃跟踪问效,确保任务落实。

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度解读

科技创新中心

从“加强”到“全力推动”

去年,涉及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任务共计17项,今年增长到了24项。对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描述,也从“加强”变为“全力推动”。和去年更加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相比,今年重点工作分工中对于“三城一区”中各区域都有详细描述,在推进重大项目方面,也细化到诸多如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等项目的具体名称。

房地产市场调控

多渠道供应 推进已供地建设

在今年的分工方案中,集中提到“房”的项目至少有6条。和往年相比,每一条内容的表述都更细、更扎实。其中包括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加强市场监测和政策储备,完成1200公顷住宅供地,发展长期租赁市场,鼓励产业园区建设职工集体宿舍,推进已供地290万平方米共有产权住房和60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建设形成市场供应等。

记者注意到,发展长期租赁市场和鼓励产业园区建设职工集体宿舍两项内容,首次写进分工方案。同时,今年本市还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完成2.36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

大力推进改革开放

“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写进文件

在今年新增的“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构筑体制机制新优势”方面中,共有29项内容。其中写明,要继续深入清理“奇葩证明”,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等内容。

还有项目显示,本市将强化企业投资主体地位,实现九成以上企业投资项目、全部备案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各区,备案制投资项目取消所有前置条件等。同时,本市将加快国有经济布局调整和战略重组,下大力气激活民间投资,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教育、养老、体育等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