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度聚焦协同发展 鸿坤“双圈战略”为时代赋能

房天下   2018-02-13 11:04

[摘要] 当前,一方面房地产市场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加剧,另一方面,房企集中度不断提高。在新的市场行业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制定前瞻性战略规划,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延展产业链条、深度聚焦、多元布局,为“地产+”时代赋予了更多新动能。

当前,一方面房地产市场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加剧,另一方面,房企集中度不断提高。在新的市场行业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制定前瞻性战略规划,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延展产业链条、深度聚焦、多元布局,为“地产+”时代赋予了更多新动能。

“鸿坤速度”再造增长极,创新型城市运营底色愈加浓厚

在过去的一年里,曾多年荣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的鸿坤集团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既定战略,以“鸿坤速度”再造增长极,创新型城市运营底色愈加浓厚。

据2017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2017年鸿坤集团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并位列房企销售排行榜第86位,不论是排名还是销售额,鸿坤集团均实现了大幅攀升。

其中,与2016年相比,销售额涨幅达23.6%,排名上升17位。大幅攀升、加速超越,17年的这份成绩单为“鸿坤速度”写下了有力注脚。

2017年,鸿坤集团在深耕京津冀的同时积极布局长三角、珠三角。分别进入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江苏、安徽、广东、海南等区域。通过与属地资源企业强强合作,开拓热点区域,并凭借自身多元化业务背景,实现了“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的成功落地。

据了解,从2002年成立至今,鸿坤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金融投资、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和地产开发四大业务板块的复合型控股集团。一直以来,该集团牢牢秉持“善建价值,善见未来”的品牌理念,以“让人们住的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

深度聚焦协同发展,“双圈战略”赋予时代新动能

在鸿坤集团2017年“攻坚战”取得喜人成绩之后,面对崭新的2018年,这个有着长达15年城市运营经验的老牌房企再度蓄力,借势早前提出的“双圈战略”,向涵盖其四大业务版块的千亿计划发起冲击。

这个由鸿坤创新性提出的“双圈战略”概念,即“都市圈+生态圈”。都市圈是指聚焦、深耕城市及城市群。生态圈是指基于鸿坤已有的住宅、文旅、资本三个板块实现互相的协同和支援,从而为住宅产品赋能。

谈及“双圈战略”,担任鸿坤地产集团执行董事、总裁的袁春表示:现在都市圈的发展已成为所有企业的共识,虽然都市圈的市场未来还有很好的成长,但是我们要寻求更独特的竞争力,分析集团现在的产业布局以及能力,我们提出“双圈”战略,一是继续做都市圈,同时我们要赋予公司新的战略力量和核心竞争力,即“生态圈”。

袁春介绍,生态圈就像企业集群一样,把产业和商业、住宅、办公等,在一个区域内进行资源整合。“比如大兴有很强的产业引擎,所以我们的金融、产业、文旅、地产版块可协同发展。同样,在其他一线城市或核心二线城市周边,只要是有产业的区域,也可复制这种模式。”

目前,结合“双圈战略”,鸿坤已成立上海、天津、海南等城市公司,并布局宜昌等中部城市。同时,在多元化产业架构下,其产业协同、生态成长的“生态圈”雏形正在不断饱满立体,核心竞争力日益增强,为客户创造了的用户体验,也为城市增添了充分活力。

众所 ,2018年是鸿坤“双圈战略”开元之年,面对外界关注的千亿计划,如何找到战略和目标二者之间的契合点,则深深考验着鸿坤集团的决策者们。其中地产和产业版块的千亿计划,将是袁春空降鸿坤之后,首要面对的KPI。

对此,袁春坦然回应,“数字并不重要,鸿坤说的千亿目标,其实是表明企业下一步发展的决心,也许二三年做不到,也许二三年做到五千亿呢,谁知道?”

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中,很多问题的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未来,市场会怎么走?鸿坤的千亿计划会何时实现?人们并不清楚,但人们有足够多的理由去期待鸿坤“双圈战略”究竟会给“地产+”时代赋予怎样的新动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