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北京路及盘龙江沿线亮新灯迎新春

昆明日报  2018-02-13 09:49

[摘要] 目前,昆明景观亮化提升改造项目大部分工程已完工,春节期间,北京路、盘龙江沿线220栋楼宇及7.2公里盘龙江新完工的灯光亮化景观将点亮昆明“夜的美”。

??“好美好壮观!”最近几天晚上经过东风广场附近的市民们或许已经注意到,位于盘龙江东风广场段的邦克酒店、世纪广场、云南信托大厦、华尔贝大厦、邦克大厦、天恒大酒店、志远大厦、华一广场8栋高楼的墙体已化身成了一组更巨大、更壮观的“灯光荧幕”,不停播放由灯光组成的彩色动图,而北京路、盘龙江沿线也呈现出更加流光溢彩、亮丽纷呈的夜景,给四季如春的昆明增添了一抹亮色。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昆明景观亮化提升改造项目大部分工程已完工,春节期间,北京路、盘龙江沿线220栋楼宇及7.2公里盘龙江新完工的灯光亮化景观将点亮昆明“夜的美”。

1

??“东风广场片区的亮化工程是我市正在开展的北京路、盘龙江沿线景观亮化提升改造项目中的一个工程,整个提升改造项目共涉及360余栋高楼、20余座桥梁和数个景观节点。”市城管执法局照明处处长陆国昆说。根据项目方案,北京路、盘龙江景观亮化提升改造项目将对北京路沿线(南窑火车站至沣源路段)两侧绿化带、高层(重要)建筑、开敞空间等,以及盘龙江沿线(南二环至北二环段)沿岸高层(重要)建筑、河道、桥梁、驳岸、公园、绿地等实施景观亮化工程。

??“去年国庆之后,经过4个月的提升改造工作,目前北京路及盘龙江沿线300余栋楼宇外立面亮化改造已经完工,其中220栋大楼在今年春节期间就能点亮;盘龙江沿线7.2公里的灯光亮化以及一些桥梁、主要景观片区,如桃源广场、得胜桥段等地的灯光亮化景观也已完工,春节期间,除了少部分亮化景观尚未完成接电外,其余的都可点亮。”陆国昆介绍。

??记者看到,盘龙江两岸已立起了三种不同造型的护栏灯,一种形似孔雀羽毛,一种很像身上雕着花纹的蘑菇,一种形似黄色的亭子。陆国昆告诉记者,这些护栏柱灯在设计上结合了云南的地域、历史、民族特色元素,分别命名为孔雀之羽、云龙铜鼓和盘龙方樽。此外,桃源广场等区域在树木、地面、假山等设施上也加装了可调控颜色的灯具

??“此次北京路、盘龙江沿线景观亮化提升改造项目总体以‘云南韵味、昆明特色’为设计概念,借鉴国内外相关案例,注重以人为本、绿色节能,根据现场不同情况,对已有夜景建筑及景观进行综合考虑,严格控制改造成本。”陆国昆说,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形成昆明主城贯穿四区的两条亮化景观长廊,昆明的夜晚也会更加璀璨。

??据了解,为了保障周边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和市民的观赏舒适度,北京路、盘龙江沿线景观亮化提升改造项目采用了截光型灯具,或是给光源装设了格栅、遮光片、防护罩等,以有效控制照明灯具的遮光角,防治直射光线的眩光产生。同时,还通过结构性构件或精准配光、控光,防止光污染,特别是对居住建筑的眩光影响,避免对居民造成光干扰。“灯光秀上演时间为每晚7点半至9点半,希望此次春节期间我们送上的新春题材的灯光创意秀市民们能够喜欢,度过一个开心、祥和的春节。”陆国昆说。

??陆国昆表示,除了北京路、盘龙江等地的景观亮化保障,让群众感受到节日的亮点和喜庆的氛围,春节期间市城管执法局还按照“营造氛围、美化环境、亮化城市”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市政路灯亮化保障。如果市民朋友们发现路灯不亮,可拨打智慧城管热线12319或路灯报修电话63101131进行投诉,城管部门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修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