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7号线东延线首座车站主体封顶 8座车站全部开工

北京晚报  2018-02-08 16:03

[摘要] 7号线东延线黑庄户站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7号线东延线首个完成的车站主体。据了解,7号线东延线预计于2019年9月底开通试运营。

7号线东延线黑庄户站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7号线东延线完成的车站主体。据了解,7号线东延线预计于2019年9月底开通试运营。

位于万通路与万子营路交叉口的黑庄户站,是7号线东延线在二次环评中增设的一站,从开挖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仅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黑庄户站的施工难点主要是军便梁下方的结构施工,由于军便梁下为半封闭空间,侧墙模板架设、钢支撑拆除、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工序都受到了极大的制约。”施工单位介绍,为攻克技术难关,项目部将车站主体结构划分14个流水段,24不间断地进行流水作业,最终成为东延线上首座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作为横穿北京南城的东西向重要骨干线路7号线的东部延伸线,7号线东延线起自既有7号线终点朝阳区焦化厂站,以地下线方式沿规划焦化厂中路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过豆各庄安置房核心区域后,沿既有万通路继续向东,下穿京哈高速公路和南大沟后进入通州区范围;通州段线路沿万盛南街、群芳南街向东敷设,沿六环路内侧转向南进入环球影城项目并设置终点站。

全线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和环球影城站。其中,换乘站2座,万盛南街西口站可与城际铁路联络线S6线换乘,小马庄站可与R1支线换乘。据了解,截至目前,7号线东延线8座车站已全部开工,未完成封顶的车站基本处于主体结构浇筑阶段,综合完成率约40%;全线14台盾构机已有6台在平稳掘进之中,剩余8台盾构机将于近期陆续安装调试始发。

(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