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仔细!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是这几天!

房天下  作者:007  2018-02-08 11:04

[摘要] 2月5日,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发布信息:2018年春节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自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止。此外,为做好春节高速保畅工作,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对我省高速公路通行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预测了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供大家出行参考。

2月5日,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发布信息:2018年春节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自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止。此外,为做好春节高速保畅工作,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对我省高速公路通行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预测了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供大家出行参考。

拥堵时段预测

正月初六晚高速通行车辆达流量峰值

由于不少车主选择提前回家,返乡高峰预计将出现在节前的2月10日(腊月二十五),春节长假七天峰预计出现在假期结束人群返程的2月20日(正月初五)和21日(正月初六),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达到166万辆,是日均出口流量90万辆的1.84倍。其中2月21日17时至21时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将达到流量峰值。

流量较大的收费站

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

春节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收费站出口流量增长较大的站点主要是灞桥收费站、临潼收费站、渭南西收费站、潼关收费站、三桥收费站;收费站入口流量较大的站点主要是长安收费站、六村堡收费站、高新区收费站、曲江收费站。

省界收费站

包茂高速巴山省界易拥堵

陕西省高速公路春节期间流量较平日增长较多,容易在节假日期间发生拥堵的,多为旅游景区以及个别省界出入口。跨省小客车大部分属于返乡、自驾游车辆,其中陕西开往湖北、四川、河南的车辆增长较多,四川、湖北、山西开往陕西的车辆也相对较多。

出省方面,容易发生拥堵的省界站为包茂高速巴山省界、榆佳高速佳县省界、京昆高速宁强省界、福银高速界牌省界等,入省方面,包茂高速巴山省界、京昆高速宁强省界、十天高速白泉省界等。这些省界站车流量大,同时节日期间较平日增幅大,容易发生拥堵。

热门景区

周边高速公路流量压力较大

热门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流量压力相对较大,尤其是景点相对集中的连霍高速西安至宝鸡段、福银高速西安至蓝田段以及以著名景点兵马俑、华清池为中心的连霍高速西安到兵马俑段。收费站方面,兵马俑、法门寺、华阴、壶口瀑布等景区收费站较平常日车辆流量增长较多,高速公路出入口会出现短暂拥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