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业绩增长要不要买房?

房天下  作者:007   2018-02-08 11:01

[摘要] 多家房企近日公布2018年1月经营数据,签约面积及金额持续增长,部分房企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加快新入区域拓展。

 多家房企近日公布2018年1月经营数据,签约面积及金额持续增长,部分房企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加快新入区域拓展。

  为拓展公司在厦门周边房地产项目资源,增加公司在福建本土土地储备,泰禾集团2月7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与吉川投资、漳州祥荣、王子荣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福州泰禾以7.86亿元受让漳州祥荣70%股权。

  销售业绩增长

  多家上市房企1月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实现增长。

  新城控股1月合同销售金额约102.84亿元,同比增长110.22%。其中,权益销售金额为67.21亿元。销售面积约98.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2.71%。其中,权益销售面积为63.01万平方米。

  金地集团1月实现签约面积4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4%;签约金额为81.1亿元,同比增长7.24%。荣盛发展签约面积45.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9.29%;签约金额47.77亿元,同比增长74.98%。

  港股公司方面,世茂房地产1月合约销售额约为100.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586590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6%及75%;平均销售价格为17084元/平方米。远洋集团协议销售额约35.2亿元,同比上升83%;协议销售楼面面积约17.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92%。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2017年12月房屋销售面积达到2.28亿平方米,创单月历史新高。

  拓展区域市场

  2018年1月,热点城市土地成交热度延续,相关公司积极拓展区域市场。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份,50大热点城市土地出让总金额高达3773.6亿元,的杭州为435.9亿元。此外,北京为403亿元,武汉242亿元,苏州192.9亿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呈现开门红态势。

  专家表示,在系列调控影响下,土地市场有所退烧,但成交额依然处于高位。预计2018年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将维持高位。

  相关房企则加大土地收储力度。

  新城控股称,近期取得陕西省汉中市、延安市,江苏省淮安市、湖南省长沙市、四川省成都市仁寿县、山东省青岛市等地共6宗地块,共计49.51万平方米,地价总出让款为28.42亿元。

  荣盛发展继续专注文旅地产土地储备。2018年1月,荣盛发展控股下属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分别在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河北省张家口市、秦皇岛市、江西省宜春市取得多宗地块使用权。

  中南建设则在重庆、南通、金华、淮安、安宁、梅州、诸暨、仁寿等取得了11宗地块使用权。华夏幸福在多地设立子公司,拓展新的区域市场。

参考资料:中证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