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上升2.8% 房价再跌2%

新京报   2018-02-07 15:53

[摘要] 进入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仍在“低温”中保持稳定。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1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0527套,同比下滑18.1%,环比小幅增2.8%。

新京报快讯 进入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仍在“低温”中保持稳定。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1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10527套,同比下滑18.1%,环比小幅增2.8%。整体来看,自2017年7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基本上是在逐月增加,仅有10月因长假因素而有所下降,目前则稳定在了1万余套。

价格上,1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2.0%,降幅依旧维持在3%以内,幅度并不大。不过,从2017年5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价格一直在下跌,迄今已经连跌8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1月北京的二手住宅交易中,客户为北京本地户籍的占40.1%,环比增加4.5个百分点,客户为非京籍的占59.9%。2017年前3个月,非京籍客户占比都在6成以上,更严厉的限购出台之后,非京籍客户占比一度下滑到5成,直到2017年最后两个月,非京籍客户占比才重新回到6成左右。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非京籍购房需求一直在北京二手房交易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北京提升限购条件,要求连续60个月缴纳社保,并提高限贷门槛之后,在京工作年限较短的非京籍人士尤其是炒房客基本被堵在了大门之外,其占比也一度下滑较多。不过,市场低位企稳以后,重新入市的刚需、刚改人群同样是非京籍客户居多,他们的入市又让非京籍客户交易占比重新扩大,并在波动中回到了6成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春节的到来,2月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将进入一段沉寂期,交易量下降,3月的政策走向则将决定2018年的整体市场走势。不过,在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的指导下,未来北京的楼市政策基本会维持稳定,二手房交易量也有望企稳,月网签大概率会保持在10000套到15000套之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