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蔡奇指导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

北京日报   2018-02-07 12:49

[摘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参加并指导东城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也是展示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常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用心打磨老城复兴标杆,在首都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参加并指导东城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也是展示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常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用心打磨老城复兴标杆,在首都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

会前,东城区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区委书记张家明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10位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自我剖析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真诚交流、促进团结的目的。

蔡奇充分肯定这是一次严肃认真、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强调,民主生活会成效如何,最终要体现在问题的整改上,要列出清单,形成可操作、可检查的整改方案,确保落到实处。

蔡奇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学懂弄通做实。要紧密结合破解当前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真正找到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钥匙。东城区要模范践行“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做到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蔡奇指出,东城区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列,主要是实施好一个规划,建设首都功能核心区;吹好一把哨子,带好干部队伍,建立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走好“最后一公里”,用改革思维破解难题,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带头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创造优良的核心区政务环境;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落实好“老城不能再拆了”的要求,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做好中轴线等整治保护。要以背街小巷为重点,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做暖人心的事。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既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又把握节奏、讲究方法。

蔡奇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委书记要履行好“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群众路线,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抓好区委巡察整改工作,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张硕辅、魏小东、崔述强参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