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远地产帅印平稳交接 向“十三五”目标再迈进

房天下   2018-02-07 10:33

[摘要]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远地产”)2018年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8年2月5日下午在公司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及《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选举产生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远地产”)2018年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8年2月5日下午在公司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及《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选举产生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杜凤超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原董事长孙秋艳届满退休。董事会聘任李然为公司总经理。

这是华远地产继任志强退休后再一次迎来高层管理人员的换届。华远方面表示,经过3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拥有了成熟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及运行机制,管理层正常的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华远的运营模式,今后将继续按照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在稳健中寻求突破,在创新中赢得发展。

稳健中提速 创新中突破

2014年年底,带领华远地产从无到有,逐渐壮大的任董事长任志强正式退休,孙秋艳成为第二任董事长。当时外界曾一度质疑华远在失去了重要舵手之后是否还能保持一贯的竞争优势及品牌影响力。但换届之时任志强对此并不担心,他表示:一方面,华远作为国企的一员,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所以,在发展方向上不会有偏颇;另一方面,华远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公司内部早已形成良好的运营机制,所以,自己的退休,对公司发展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甚至新的领导班子“会干得更好”。

事实上,任志强的安心退隐的确成竹在胸。过去三年,华远地产通过并购、公开市场拿地“双管齐下”扩大发展版图。特别是2016、2017两年间,华远地产首次进入重庆、广州,再战西安、长沙,并两度在天津拿地,形成以京津冀为大本营,向中部、西部、珠三角等区域辐射的战略布局,自此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开疆拓土的同时,华远地产不断在创新方面做文章,致力于从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综合服务商转型。对客服务方面,华远持续打造服务的软实力,推出“六筑三栖”服务体系并深化落实“1+N”产品战略;在金融创新领域,以自身稳健的行业积淀为基础,充分利用国有企业的资金优势,积极拓展融资渠道,通过发行公司债、私募类REITs、中期票据等形式,以稳定合理的融资成本为华远地产战略布局的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已来 向“十三五”战略目标挺进

华远地产新任董事长杜凤超出生于1962年,系美国罗斯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高级经济师,并曾在北方工业大学任教,企业管理理论知识深厚,企业投资、运营、管控方面经验丰富。杜凤超1997年就已加入华远集团,历任投资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总裁等职务,并于2011年3月就任华远集团董事长。在任期间,率企业领导班子大力推动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聚焦发展实体经济,在做强、做优主业上不断下功夫,完成华远集团旗下房地产服务、金融服务、商业服务、高新技术四大业务多轮驱动。任职五年期间,华远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年均递增34.02%、利润总额年均递增23.64%,五年累计上缴税金38.88亿元。

华远地产新一任总经理李然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1994年加入华远地产。在其任华远地产副总经理兼西安、重庆城市公司总经理期间,引领华远地产西部区域公司砥砺前行,于古都盛放十年风华,树立华远品牌,使华远成为区域市场颇负盛名的地产企业,让“西部华远”的大格局在区域城市建设的舞台上尽显峥嵘。

展望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在城市化进程推进及城市改造升级过程中寻找发展机会、充分利用技术进步及科技成果,全方位应用互联网平台,在细分市场上打造产品竞争力、为广大存量用户提供优质增量的服务,建立长效稳定的经营模式将成为房地产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根据华远地产“十三五战略规划”,公司的总体思路是“始终坚持以房地产开发及经营管理为主业,在开发规模、盈利能力、品牌实力等方面确保稳定发展,突出‘转型’和‘创新’两个战略重点,不断优化夯实发展根本的企业运营管理基础,产品的专业化和精细化程度不断加强,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价值,成为令社会尊重的性的房地产综合服务运营商”。

记住当初为什么出发,坚守稳健发展的底线,在创新中不断前行。华远就是这样经历着市场的风云变幻,也悄然经历着自身地更新迭代。过去几年间,华远地产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之上,在区域扩张及创新方面持续取得突破,以新任董事长杜凤超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团队在未来也将同样面临不变的选择与全新的课题,他们也必将对华远地产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加卓著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