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未来5年北京将新增绿地百万亩

中国新闻网  2018-02-07 08:49

[摘要] 6日召开的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披露,北京2018年将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到2022年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通过增加绿地资源,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6日召开的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披露,北京2018年将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到2022年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通过增加绿地资源,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到2022年,北京力争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森林覆盖率将达45%以上、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将达32%,建成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到16.6平方米,全面提升首都生态承载能力

??为了全面推进森林湿地建设,实施绿化9.95万亩,北京2018年还将启动浅山区造林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台地、坡耕地、山前平缓地退耕还林,完成造林绿化8.7万亩,开展森林健康经营林木抚育70万亩。

??在绿化布局上,北京将与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一屏、三环、五河、九楔”市域绿色空间结构全面对接,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等新的发展理念,坚持宜林则林,宜湿则湿,宜草则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建设规模连片的森林湿地,把新造林与原有林连接,形成完整的绿色空间,大幅提高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

??2018年,北京市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改造提升6.7万亩,新增城市绿地60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43.5%,城市绿化覆盖率将达48.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达16.3平方米,首都绿色生态空间将进一步扩展。城市绿化品质将大幅提升,在市民身边重点建设城市森林5处,建设27处小微绿地和10处城市休闲公园,新增健康绿道100公里,使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提高到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