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最大跌幅30%,可以抄底买房吗?

光宇吐楼市 2018-02-02 21:19:38

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15个具有代表性的楼市成交量出现同比下降。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的上述15个热点城市成交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一线及二三线代表城市周均成交量同比、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态势。其中,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月度周均成交量同比降幅超一成,北京、广州、深圳月度周均成交量环比下降。在这之中,北京成交量同环比降幅尤为显著。

从的情况来看,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调控力度大,不仅北京及上海,其他其中一些城市成交量也会几近腰斩。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

安家融媒刘光宇一上来给大家列举了一些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及成交数据情况,不难看出,一二线城市的快涨城市面临着成交回落和房价回调的迹象,虽然房价有的依然坚挺,但是涨幅也在回落。

但是再来看二手房市场,北京日报的报道,北京市住建委披露,从“3·17新政”到去年年底,北京二手房房价已经下降13%。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本市新建商品住房均价为3.78万元/平方米,二手房均价回落至5.91万元/平方米,比2017年3月的峰下降了13%。甚至有报道称,尤其在二手房领域,北京、深圳一些区域的房价跌幅甚至超过30%。

人民网报道,北京市住建委透露,2018年,北京将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定调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继续强化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和保持北京房价稳定。由此可见,2018年楼市调控力度依然持续,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同比下调。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1月29日发布的2018年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由于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放松的概率极小,预计一线城市房价以稳定为主,短期内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存在。

最近,北京市住建委延续去年“3.17”以来逢涨必查、逢炒必办的严格执法原则,联合银监部门开展专项执法,重点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金融机构等参与变相加杠杆、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也再次表明了调控的力度会更加严格。那么,房价稳定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的。

我们该如何去理解成交量的大幅缩水?

首先我们不应该拿一二线城市跟三四线城市的火爆相比,一二线城市的降温实际上是大肆调控的结果,因为有限购限售政策约束着,那么把炒房者挡在了市场外面,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虽然看似下降了,但是实际上总体的销售业绩还是很强劲的,毕竟2016年房价大涨,市场火爆,相比下来,2017年会有所降温,加上2016年930以来的政策特别是2017年北京317新政,更加速了成交量的大幅回落,安家融媒甚至敢断言,即使当时不调控,市场也很难保持像2016年那样的火爆程度。这就可以理解很多购房者感受不到市场降温的情况了。

我们再来说说购房者,他们又该如何去解读这种现象?安家融媒刘光宇认为,2018年调控依然会继续,而且难有放松,官方也多次表态,事实上也是在收紧信贷政策方面有了具体的动作,那么房价应该会有一个平稳的下滑,包括成交量可能还会继续回落。

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成交量下来了,不代表没有真正的需求,除了抑制住了炒房者,同时一些刚需、改善性需求也被压制了,还有一些需求会释放出来,一旦政策宽松,他们还会重新进入市场。所以,调控不能放松,但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人还可以买房,甚至作为投资来说,长期来看也依然有潜力。

那么到此时,我也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炒房被打击的力度越来越大,政策也不会再给炒房者留有空间,但是作为自住也好还是出租也罢,只要有钱有资格当然可以买房。想买房的人也一定想问,房价有没有到底了呢?何时可以买?这是大家关心的。我想说,想抄底的心可以理解,但是完全把精力放在抄底上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有你犹豫的时间还不如去看看房子,看看哪里的房子更有潜力,而不是过于追求那个底,我敢说,没有谁能把握底在哪里,那是一个临界点,几乎现实中不存在,但是我们买房重在抓住一个范围和区间,从长远来看,是不是真的在底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多年回头看,才发现,以前都是底。

所以,该不该买房不要再沉浸在过去那种买了就暴利的思维,有一个心理准备,至少能保证资产不缩水就够了,如果与热点二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更加成熟,但是发展空间会小一些,所以投资回报或许没有后起之秀更好,但是在这些城市投资会更加讲究专业性,而一线城市说句不好听的,可能闭着眼也不会出太大问题。房价的确下跌了,可是对于刚需来说,并不能说就不能买房了,反而趁这个时候跟开发商更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