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常世芳:认清自我 方能馥满“芳华”

房天下  2018-02-02 14:59

[摘要] 跨越两个世纪,历经二十余年,这是常世芳浸染地产界的岁月时光,在这漫漫征途上,她用睿智与坚持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曾经在每个出现的路口,她的选择似乎都预知了未来大环境的方向。她说自己是幸运的,而果断与清晰的自我认知则让这份幸运延续至今,且引领常世芳走向人生的下一个巅峰。

题记:上世纪90年代初,北京房地产市场初现端倪,到如今已走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寒来暑往间,多少向往这份事业的人来了又走,能坚持下来、仍旧奋斗在一线的人物更是寥寥无几,而常世芳则是这少数人的代表。虽然已为天恒集团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她却仍旧在一线奔波忙碌,2017年,她带领天悦壹号、公园懿府、摩墅等项目在北京楼市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2018年初,笔者有幸拜见到这位地产界的传奇女性,听她聊着事业和人生履历交织在这二十年中的峥嵘岁月,更让笔者对这位温婉大气、睿智亲切的奇女子深感敬佩。

1

常世芳

社会的进步可以用女性的社会地位来的衡量——马克思

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壮大的“她力量”开始在社会舞台上大放异彩。在北京地产界,那一朵朵“铿锵玫瑰”将这般冷色调的天地装扮出别样的风采,而常世芳就是那抹亮的红。

跨越两个世纪,历经二十余年,这是常世芳浸染地产界的岁月时光,在这漫漫征途上,她用睿智与坚持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曾经在每个出现的路口,她的选择似乎都预知了未来大环境的方向。她说自己是幸运的,而果断与清晰的自我认知则让这份幸运延续至今,且引领常世芳走向人生的下一个巅峰。

上世纪90年代初,疯狂的日本楼市开始大肆崩盘。与此同时,那时就具有先见之明的常世芳由此踏入了房地产行业,如果说家公司为她打开了房地产行业的大门,那么此后的“黄埔军校”则为她人生职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1999年,北京开始商品住宅时代之后,常世芳加盟了一家民企,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公司。它打造的北三环太阳园124833元/平方米[海淀]太阳园107套在售项目和潘石屹的现代城成为当时北京楼市的两大璀璨巨星。谈起前东家的辉煌,常世芳无比自豪,“当时在北京能叫响的一个是太阳园。人家都知道那是行业的黄埔军校,另一个是潘石屹,因为个人品牌。”

在这个地产界的“黄埔军校”里,作为一线人员,常世芳将市场尤其是客户研究的无比透彻,“得客户者得天下”成为当时地产行业竞争的目标和口号。

顺理成章的过程

从客户为主到产品说话,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在此后步入一个新航道。颇具洞察力的常世芳随之跳进了加拿大LVC集团在北京东三环开发的百万平米城市核心高端居住项目山水文园,开始转型做研发。遇到山水文园对常世芳来说,是一种恰到好处的吻合。“当时我认为卖房的核心在于产品要让客户喜欢,他们可以从中感受到一种向往的生活方式,而山水文园正好是北京家真正专注于为高端人群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企业。”加拿大LVC集团董事局主席指导我们一定要做高端的产品,不仅要打造国内高端产品,同时要达到国际人居产品的标准。

常世芳在研发上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当研发在北京市场全面铺开之际,她又重新转回市场端,因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大规模洗牌,浪潮之下,善于审时度势的常世芳成为了少数坚持下来的人。

独创“西红门模式” 匠造一座理想之城

2008年后,北京进入了一个行业全链条的管控阶段,集团性大规模的操作开始盛行,那时极具战斗力的常世芳正在新公司鸿坤应对着新一轮的挑战。“在鸿坤的发展对我个人来说很有挑战性,先是管营销,因为土地还没拆迁,整个公司还承担一级开发公司的土地整理和区域规划工作,完全没有进入二级市场的产品定位和营销阶段。又赶紧加入到项目整体规划设计和产品定位工作中,组建产品研发和营销团队。”

谈起鸿坤地产,西红门模式可谓是其特色之处,200万平米的西红门区域的成功运营不仅让全北京开始向南看,更让鸿坤这匹黑马在北京市场站稳脚步。

但在十年前,因为大众和各方政策对一二级联动模式的不确定,鸿坤集团开创了北京一二级联动开发项目的先河。在鸿坤团队的努力之下,将西红门这个北京一二级联动开发案例做到了“一鸣惊人”,它的成功离不开常世芳带领的研发和设计团队的辛苦奋斗。

2

常世芳

从2006年规划到2012年项目整体完成的六年时间,常世芳一心扑在了鸿坤理想城49823元/平方米[大兴]鸿坤理想城415套在售的打造上,参与到200万平米开发面积的城市规划敲定,打造差异化、多品类产品系的丰富布局、同时借鉴国内外大盘滚动开发经验,及成熟稳健的营销手段,她带领团队终将曾经的图纸全部变成了现实,同时还积极承担对城市运营商的工作,对辖区内的教育配套设施的运营和学校的引入,积极参与其中。终鸿坤理想城引进知名小学——北京实验二小以及三所知名幼儿园。鸿坤理想城的品牌大旗在北京市场高高挂起。

如今的她每次走进西红门,都为曾经的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将这么大体量的盘进行成功的运作,对我的职业生涯形成很大的积累,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从拆迁到整体规划,然后浓缩到整个片区的差异化布局,还要与市政、园林、医疗配套相吻合,这是房地产行业中很难遇到的一个机遇。我跟鸿坤整体的团队凡是从中出来的人,都觉得那个项目给了我们职业的一种飞跃。”

在鸿坤集团,常世芳职务从营销总监、产品研发总监,到项目总经理、升级到集团副总经理,这样的肯定、这样的经历对于常世芳来说固然很美好,但对工作永远充满激情的她却将安逸抛在了脑后,又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国企对业内资深人士的号召力

业务能力极强的常世芳,在2012年感受到了国企的召唤,来到还处于低调期的天恒。天恒的国企头衔和资源上的吸引力让她无法拒绝,“我只是一个对市场有经验的资深人士,经历过外企和民企,向往的国企恰好在招市场人才,于是刚刚好。”常世芳如是说。

是否拥有长远的眼光对一个人的发展起着重大的作用,常世芳就是这个优胜者。加入天恒两年之后,这家低调的国企开始发力,从2014年大规模拿地到2017年112亿元的佳绩,迅猛发展下的天恒让常世芳再度肯定了当初的选择。“在这里,我突然发现我的资源平台大了,包容度也更大。国企对于政策的准确把握,严谨的管控体系等都让个人的发展得到的实现。”

目前已经坐上天恒集团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之位的常世芳,用“幸运”来概括自己的国企生涯。她说自己跳槽的轨迹和北京房地产市场是差不多重合的,2014年之后,北京市场开始形成大型央企、国企竞争的局面,而刚刚跳到天恒的她正好有了机会和更多更强的人来合作,学习他人的经验,形成自己的增长。

回首过往,二十余年的地产生涯在常世芳看来虽然较为顺利,但挫折和困难却也是时刻紧随。当笔者问起经历过哪些艰难时,常世芳笑道,身处一线,遇到的每一步变化、每一次变革,都是一种挑战,也正是因为这些困难和挑战,才成就了如今强大的自己。经历重重磨砺之后,笑看人生的常世芳对自己说:世界以痛吻我、我会报之以歌。

2018年,14盘联动下的天恒,正向着200亿元的目标前进,以专业精神寻求行业合作,借他人之力,夯自身之实,实现共赢。这既是国企天恒的追求,也是常世芳的坚持。2018我们期待天恒的辉煌再现,更期待常世芳——这个地产界“常青树”再创自己的美丽之路。

作者:董倩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