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房地产预测,开发商日子不好过,这3个指标将下降

小胖大少 2018-01-29 21:12:25

已输入1004字4图

预计阅读需6

刚刚,26日中国地产风云榜暨养老产业论坛上,有一名地产界的知名大炮任先生做了一些关于2018年房地产的预测,其中分享了不少干货,通过这次分享让我们看到了这今年,开发商的日子将会比较难过。

事实上,2017年楼市在调控的压力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都出现了房子成交量不断下降,价格也随之下降的情况,三四线城市在受到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购房需求外溢的影响下持续火爆的局面也逐渐褪去了。

从北京的情况来看,二手房成交量情况相比2016年几乎腰斩,新房市场上的情况更加严重,成交量不断下滑,开发商资金回笼面临严重困境,部分小开发商甚至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开发商面临严峻的挑战。

除了开发商销售情况不好之外,在土地市场上,有些拿了地王板块土地的开发商更是叫苦不迭,本身土地成本就高于周边其他项目,而且政府限价销售,房价价格上不去,还有银行贷款需要还本付息,销售不好直接关系到开发商企业的资金链风险。

从开发商面临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在2018年楼市将会有3点变化,这3点变化也是在本次活动中分享出来的重点:

1、我们假设所有现有的政策和条件(房地产政策、防范金融加杠杆的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在2018年房地产投资水平一定将会是稳中有降。

2、从目前情况来看,2017年平均房价大概在1万元/平米的城市从19个增加到41个,随着这个趋势的发展,未来在2018年房价下降的城市将会越来越多。

3、住房产品销售情况在2017年达到17亿平方米,其中现房面积3亿平方米,竣工面积只有10亿平方米左右,所以,开发商房地产开发的面积将会继续下降。

综合以上的情况来看,2018年楼市已然很严峻,现在的1月份很多房企都在想方设法的进行融资,由此可见开发商是已经没钱了,而且还可能面临这即将到期的贷款,在销售情况不好的2017年,并没有太多的回笼资金回流,将会很难还上这些到期的贷款。

对于2018年是否会放松调控,改善销售现状,从而缓解开发商的压力呢?从多方面得到的消息都是否定的。今年的调控不会放松,市场上仍然是继续坚持调控,所以开发商尤其是小开发商将继续面临考验。

但是,从购房者角度看,似乎情况将会变得不一样,购房者迎来一个更好的时代。

随着住房体制改革的推进,多品类居住产品的供应,差别化的住房需求解决方案,会另很多购房者失去抢房的兴趣。逐渐深入到深水区的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也逐渐兴盛起来,在今后购房者完全不用为住房而担心。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