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集体土地租赁房主要面向三类人群 看看有没有您!

京房字   2018-01-29 16:57

[摘要] “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在昌平、房山、大兴、顺义发展新区集中选址建设4万套核心区定向安置房,目前地上物拆迁基本完成,约8000套已具备开工手续。

各位粉丝:

北京市“两会”正在召开。

今天在主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市住保办主任邹劲松表示,去年集体土地建租赁房供地任务完成了200公顷,有39个项目,分布在全市13个区。

集体土地租赁房将坚持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的目的,主要解决三类人群的租房问题。

01

集体土地建租赁房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京房字】在之前也推出了多期推送,介绍集体土地租赁房的试点和相关相比。比如:来看!三环旁要建这么多集体租赁房| 京房字出品。

邹劲松今天说,2017年集体土地建租赁房供地任务完成了200公顷,39个项目分布在全市13个区。各区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进展顺利。

目前,这些项目正在加紧规划和设计方案编制,以及前期开工手续的办理。有的项目进入立项审批手续,最快今年上半年开工。

集体土地租赁房主要面向哪些人群?

对此,他表示,集体土地租赁房按照推进职住平衡、产城结合的原则,主要面向三类人群。

首先,满足租赁住房周边就业人群的居住需要,户型根据市场需要进行设计。

同时,满足各区公租房备案家庭需要。可由区政府趸租一部分集体土地租赁房作为公租房。按市场价格给集体经济组织租金,确保农民利益;而转为的公租房,如果是低收入保障家庭承租的,政府则会按标准发放租金补贴。

此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鼓励产业园区建设职工集体宿舍,多渠道解决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住宿问题。

各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还会配建一定比例集体宿舍,解决周边城市生产、运行、服务人员,也就是普通劳动者的宿舍问题,让他们安全、有尊严的居住。

02

对于大家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2017年9月,北京推出了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到目前为止,已陆续推出了位于朝阳区、顺义区等8个启动网上申购的共有产权项目,共计提供房源近7300套。

同时,目前北京全市公租房项目已建设20万套,累计分配15.76万套,分配率78.8%。中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市场租房补贴发放实现十六区全覆盖,2017年新增家庭3500户,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1000户目标任务。

去年4月,北京推出了“新北京人”专项分配机制,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中拿出不少于30%的房源,面向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家庭配租配售。目前已推出“新北京人”公租房试点项目7个、774套,共有产权住房项目8个、2180套。

今年,公租房的分配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计划全市要分配公租房1.5万套,同时竣工公租房1.1万套。

自住房方面,去年供地的共有产权住房将协调加快建设,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另外,老城的整体保护,居民的安置也是不少东西城家庭关心的。

据介绍,近些年来,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和在发展新区调配保障性住房等途径,多渠道筹集房源,共支持东、西城房源13.2万套,其中定向安置房7万套,并将城区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同步输出到城市发展新区,对于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疏解非首都功能、降低核心城区人口密度和保护古都风貌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在昌平、房山、大兴、顺义发展新区集中选址建设4万套核心区定向安置房,目前地上物拆迁基本完成,约8000套已具备开工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