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北京海淀发布创新16条

经济日报  2018-01-25 06:48

[摘要] 由各高校院所、创新型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科技服务组织、海外专家等组成的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日前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北京海淀区推出“创新16条”,努力打通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的“痛点”和“堵点”。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由各高校院所、创新型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科技服务组织、海外专家等组成的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日前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北京海淀区推出“创新16条”,努力打通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的“痛点”和“堵点”。

科技科技

??中关村科学城是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未来空间范围包括海淀区全域和昌平区部分区域。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旨在激发以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军民融合领域、科技服务领域、人才等为代表的区域创新主体活力,打破行业所属、层级分别、业务领域界限,通过互动协作和深度合作,增进联创共建,形成创新发展合力,提升区域创新资源耦合度,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

??海淀区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若干措施》,着眼于更高层次上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出台了包含原始创新能力跃升、创新型企业“3×100”、创新合伙人、城市空间更新、科技政府、科技城市、科技公民、创新服务“码上办”等九大计划和七大行动在内的16项措施,标志着海淀区将以更宽广视野聚焦整合区域创新资源,提升区域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发能力。

??在资金方面,海淀区将加强原始创新基金、天使投资基金、成果转化基金、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发展基金、并购基金建设,形成1000亿元规模的海淀创新基金系。探索实施“龙门计划”,加速推动一批科技型企业上市,形成资本、技术、产业、企业的良性互动。

??在人才方面,海淀区将每年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重点关注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科技经纪人等创新群体,吸引一批具有高度黏性、扎根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业的创新合伙人。同时,分领域绘制全球人才图谱,建立人才“储备池”,全球范围内加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引进力度。

??此外,海淀还将积极构建与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相匹配的新型城市形态,通过组建规模100亿元的空间更新基金,加快推进中关村大街改造升级,打造中关村科学城标志性示范街区。通过优化科学城创新生态系统,让城市慢下来、让空间优起来,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创新交流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