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杠杆游戏张银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王健林所说的绝对安全,到底谁说了算?

杠杆游戏张银银 2018-01-23 10:29:10

摘要:手握巨额“热钱”,要么继续做大国内资产,要么必须海外套利,否则有负暴富时代

本文系杠杆游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撰文|张银银

什么是债务的安全?

王健林是这么说的: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安全的水平。

难道海外有息负债就意味着不安全?并不是。资产被认为转移到海外,才是不安全。在1月20日万达年会上,王健林澄清说,“有人说万达把大量资产转移到海外去了,数据证明完全不符合事实”,“(万达)国内资产占比93%,国外资产占比7%”。

杠杆游戏多次分析过万达的资产构成,应该说其国内资产总量一直是惊人的。但以前杠杆游戏不确定万达的国外资产有多少,现在,这个数字大致应该是符合事实的。

在经历了2017年这么多的事情后,万达国外资产的占比情况如此并不奇怪。只是,这个世界变幻很快,过去我们曾倡导走出去,买买买。但后来,万达等被警告,背后发生了什么受到各界的关注。

从资产配置和安全角度而言,无论万达还是其他大亨,选择海外大笔吃进,本身有其自身考量。这和个人投资者海外购房、购买大额保单及其他金融产品,根本上并无不同。

一定程度上说,正是为了安全,把蛋放在多个篮子里,才觉得安心。而今,减少海外的债务,甚至于放弃部分海外资产,成为一种新的安全选择。

在不能自己决定的生和死之间,命运要你怎样,你就得怎样!

但今天回过头去看,万达等当初的大笔海外并购,其实又是我国“造钱”效应的溢出必然。

通过“货币-土地-房产-资产泡沫”这一完美循环,胆大的巨头崛起,账面财富暴增。手握巨额“热钱”,要么继续做大国内资产,要么必须海外套利。否则有负暴富的时代。

疯狂的万达文旅城、万达广场复制模式,让万达国内资产继续大增;而在此前美元预期之下,一方面一些企业减少美元债务,另一方面继续扩大国内负债购买海外资产,坐享海外资产的。

可以说,国内和国外的这两步操作,同步实现了套利。

国内靠的是资产价格(地价、房价)的上涨,购房者越疯狂,国内资产估值越高。也有的大鳄比万达更简单粗暴,直接通过各类理财资管加杠杆,迅速放大资产,然后形成势不可挡的热钱外出洪流,誓买下全世界。

国内资产规模越大,可以转换成的海外资金体量越大,收购标的越大。当然,疯狂和胆略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

只有胆大者才能胜,虽然也可能惨败。幸运的是人民币汇率和外储很长一段时间呈现了一边倒。万达等海外的并购看上去极富远见。

但也正是因此,这些大鳄的资产流出,动用的外汇越多,人民币压力越大,以至于恶性循环。所以,打击大鳄,最后又成为维护我国汇率和资产价格安全的必然选择。

是的,大家都是为了安全。万达们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登上更高的财富巅峰;监管和相关部门,为的是国之安全,经济和社会之安全。

一场恶战没有悬念……如今,汇率保卫战告一段落,外储终于回到增长轨道,人民币展现出其韧性。当初的闯祸者,自然要受到惩罚。

一个大厦倒下,往往是因为结构不牢。一个商业巨头倒下,其结构不稳之处往往就是流动性枯竭,支撑泡沫的债务破裂。

今天,去杠杆的金融大背景之下,不是胆大者、有伟略者就可以继续高负债。你的梦想,只要是靠高债务支撑,你就有软肋。为了的安全,万达必须做个决断。哪怕卖出好不容易下成的大棋。

王健林在年会上说,万达集团在全球绝不会出现任何信用违约!万达30年没有出现一起信用违约,我们把信用看得比资产、利润更重要。

没错,当雪球不允许继续滚大的时候,你不能有任何闪失。

因为每一次跌倒,可能就是毁灭。所以,形势不变的情况下,万达要“采用一切资本手段继续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等。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安全的水平。”

帝国要维系,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呢?只是什么是安全的水平,到底谁说了算。

欢迎各位杆友关注“杠杆游戏”的备用号“泡沫帝国”

杠杆游戏”音频类已入驻以下平台

喜马拉雅FM、考拉FM电台、蜻蜓FM、懒人听书、荔枝FM、企鹅FM、凤凰FM

杠杆游戏”问答类已入驻以下平台

分答、问房

分享,也是另一种赞赏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