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嘉閣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升4.2%

利嘉閣  2018-01-20 14:46

[摘要] 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60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再升4.2%,連升三周。市場氣氛熾熱,預料趕農曆新年前入市的情況將會持續,有利二手屋苑交投增加。

失業率近20年低地王股市齊推高情緒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再升4.2%

本港經濟保持穩健向好,失業率跌至2.9%,為近20年新低,加上股市暢旺,地王、新盤百花齊放,市民置業意欲持續高漲。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60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再升4.2%,連升三周。市場氣氛熾熱,預料趕農曆新年前入市的情況將會持續,有利二手屋苑交投增加。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向上,當中以九龍區的升幅較顯著,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未來兩天暫錄62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再升5.1%。利嘉閣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在傳統上,農曆新年前二手市況都較為淡靜,但今年區內氣氛卻十分熾熱,普遍買家都憂慮遲買只會更貴,均表現得心急入市。她又指,股市屢破新高,有不少買家獲利後將資金轉投樓市,希望「買多間」,而「GRAND OASIS KAI TAK」登場亦推高整體市場氣氛。本月黃埔花園買賣暫錄約12宗,平均成交實用呎價約15,526元。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7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3.8%。利嘉閣地產沙田城分行聯席董事胡漢業表示,最近股市表現暢旺,買家入市意欲積極,加上新盤反應理想,不少買家開始擔心農曆新年過後,樓價或會大幅攀升,故紛紛加快步伐出外睇樓,希望趕及在過年前買得心頭好,令最近二手市況較頗為熾熱。胡漢業又指,本港經濟良好,失業率持續低企,亦是推動買家入市原因之一。

至於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於未來兩天暫錄30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3.4%。利嘉閣地產藍灣半島分行助理分區經理武秉強表示,環球經濟數據普遍向好,而且股市持續走高,市場情勢傾向樂觀,物業市場亦因而受惠。武秉強又指,買家及業主均看好今年樓價走勢,加上延長換樓退稅寬限期,預期新春長假後二手小陽春持續,相信短期內氣氛維持暢旺,本月藍灣半島暫錄得約5宗成交。

表一:各區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及客源變化

利嘉閣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升4.2%

表二:部分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變化

利嘉閣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升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