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广州2条 新线将动工 4条 线今年将开通

综合整理  2018-01-19 08:57

[摘要] 为广州 打call!近日,广州新一轮轨道交通线路陆续获批, 7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近期都已拿到了“开工纸”,这两条 新线的工可报告都获广州市发改委批复,可以动工建设。

为广州 打call!近日,广州新一轮轨道交通线路陆续获批, 7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近期都已拿到了“开工纸”,这两条 新线的工可报告都获广州市发改委批复,可以动工建设。

7号线二期将番禺和黄埔连接起来

广州2条 新线将动工

7号线二期全长约22公里,采用地下方式敷设,它起于现有一期的大学城南站,然后向北延伸至黄埔区,设有深井、长洲、洪圣沙、裕丰围、大沙东、姬堂、加庄、科丰路、萝岗、水西、水西北等11座车站(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

其中有换乘站7座,分别为深井(与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长洲(与八号线东延段)、裕丰围(与十三号线)、大沙东(与五号线)、姬堂(与十九号线)、萝岗(与六号线),水西(与二十一号线)。

14号线二期贯穿白云和从化

广州2条 新线将动工

广州 十四号线二期北接嘉禾望岗、南抵广州火车站的线路全长11.74公里,采用与十四号线一期一致的6辆编组列车, 运行速度120km/h。

共设8座车站(不含嘉禾望岗),分别是:彭边、鹤南、创意园、马务、新市墟、岗贝、乐嘉路和广州火车站(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为暂定名)。其中,广州火车站与二、五、十一号线换乘,新市墟站与十二号线换乘。

十四号线二期呈南北走向,线路主要穿越嘉禾望岗 、鹤南创意产业园 、白云新城 、新市商业 等产业成熟区和客流聚集区,它的功能定位是加强 覆盖范围,解决白云区沿线居民和通勤客流出行、缓解沿线道路交通压力为主。

由于十四号线二期建成后将与一期贯通运营,从化街坊不用换乘就可到达广州火车站,极大地增强了从化区与 城区的快速联系。

另外,根据广州市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 消息,广州今年内还将开通四条 线。

广州2条 新线将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