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版住房租赁配套细则加速落地

经济参考报  2018-01-17 07:48

[摘要] 地方政府正在加速推进房地产市场“租购并举”制度建设。《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仅2018年以来,已经有多个省市公布租赁市场配套细则,天津、青岛等地相继推出“租房落户”政策引进人才。

地方政府正在加速推进房地产市场“租购并举”制度建设。《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仅2018年以来,已经有多个省市公布租赁市场配套细则,天津、青岛等地相继推出“租房落户”政策引进人才。

近日召开的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指出,2018年要围绕加快解决群众住有所居,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一线城市中,上海市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合作备忘录》和《推动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重点项目授信、综合金融服务、金融创新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到年底实现新增租赁房源计划开工和转化总量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间)的目标。广州市今年将增加全自持以租为主的住房供应,包括以租赁为主的土地供应。

在完善租赁市场机制方面,厦门市要求不得将办公用途项目设计、建设或装修为带有居住功能的用房;武汉市正式上线运行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系统,为出租人和承租人提供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南京市将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年限延长至五年。

针对青岛等地出台的“租房落户”政策,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认为,此类政策的出发点在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对于市场交易也有积极作用,尤其是新市民的导入带来了规模较大的需求。

某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有近20个城市与地区发布了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其中,南京、兰州、合肥、郑州等城市陆续发布落户宽松与人才引进政策。

“目前发布‘租房落户’政策的城市主要是二线城市,且以集体户为主。”某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发布的人才政策主要包括落户宽松、提供购房补贴等,“对于市场来说,地方的人才引进政策需要避免和房地产限购挂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